谁在用假军牌?广东警方查获伪造军用车牌窝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谁在用假军牌?广东警方查获伪造军用车牌窝点
2009年06月16日 07: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假车牌。
“假军牌”几可乱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假车牌出炉流程

  第一步:在广州、惠州、江门等地租赁出租屋,购买制假机器。

  第二步:从温州购买制假车辆号牌模具及半成品,按买家需求的车辆牌号和数量将半成品加工成假车辆号牌。

  第三步:以现场交易或收到汇款后再邮寄送货的方式销售到全国多个省市。

  谁在用假军牌?

  昨晚,解放军总政保卫部刑侦局副局长尹若亮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采访时说,目前使用假军牌的分为三类人,一类是购买了走私车,无法上牌的人;一类是有正规车牌,但虚荣心强,或为了逃避路费和违规处罚的人;还有一类是为了实施更大的犯罪,如贩毒、走私等不可告人行为的人。

  侦破

  贵州“军牌”车队

  牵出假军牌窝点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通报,6月8日至10日,在公安部刑侦局、解放军总政治部保卫部的指导下,省公安机关会同军队保卫部门,在广州、惠州和江门市打掉伪造、买卖军队、武警、公安、民用车辆号牌犯罪团伙4个,端掉制假窝点6个,抓捕涉案犯罪嫌疑人26名,缴获各类假军牌和假民用车辆号牌共6190副,缴获“车辆行驶证”、“军官证”等假证件1481本,假冒军警车辆号牌成品250块、半成品1114块,共1364块。

  此次行动是广东省公安机关近年来联合军队保卫部门打掉伪造、买卖车辆号牌犯罪团伙最多、端掉伪造车辆号牌窝点最多的一次行动。

  去年7月,贵州省交通部门发现,部分地区悬挂武警车辆号牌的大型货车频繁出现,这些高挂着武警军车号牌的车辆拉的竟是煤炭和矿石等产品。解放军总政保卫部协调公安部、交通部共同派人赴贵州调查。经确认,这些从事运输的武警车辆全是假冒的。

  根据交管部门提供的信息,一辆跑运输的假冒军车仅一个月就可以偷逃高速公路过路费2万多元。少数不法分子甚至把伪造的武警车辆号牌提供给货运司机,收取假号牌、假证件的所谓“管理使用费”。专案组果断出击,打掉了两个悬挂假军车号牌、从事非法营运的车队。犯罪嫌疑人交代自己手中的假冒武警车辆号牌从广东买进。

  内幕

  短信订货快递送货 一块假牌25至45元

  5月下旬,广东省公安厅接到公安部刑侦局和军队保卫部门通报的线索后,决定成立军地联合专案组,基本掌握了广州地区及惠州、江门伪造、买卖车辆号牌的犯罪团伙和多个制假窝点。专案组发现,这些制假窝点的半成品原料是通过邮寄的方式,从浙江温州买来的。

  6月8日,专案组决定收网。广州公安机关和武警广东省总队出动警力130多名,对各造假窝点采取围剿行动。同时,惠州、江门市公安机关迅速出击,三市共打掉4个犯罪团伙,端掉4个制假窝点。随后,广州市公安机关与军队保卫部门乘胜追击,在广州又端掉2个制假窝点。同时,浙江省公安机关也对温州市制假窝点采取了打击行动,共端掉4个制假窝点。

  经查,这些犯罪团伙成员多为外地来粤的流动人员,2008年下半年起在广州、惠州、江门等地城乡接合部租赁出租屋,购买制假机器,从浙江温州购买制假车辆号牌模具及半成品,按照买家需求的车辆牌号和数量将半成品加工成假车辆号牌,以现场交易或收到汇款后再邮寄送货的方式销售,销售网点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行动中,在广州地区抓获王×村、王×刈、朱×志等14名犯罪嫌疑人。据介绍,王×刈根据外地买家或散户通过手机短信下的订单,交由制假窝点加工后,安排4名工人通过快递邮寄送货,销售网络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假冒车辆号牌每副出厂价从25至45元不等,王×村、王×刈等人每月非法获利8000元。(文/图记者王鹤 通讯员唐鹏、曾祥龙)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