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贩砍伤3名民警2名城管一审领刑6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肉贩砍伤3名民警2名城管一审领刑6年
2009年06月16日 09:2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引发广泛关注的三台县城卖肉摊贩刘高兵砍伤3名民警及两名城管案,经三台县法院开庭审理后,前日作出一审判决:刘高兵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犯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赔偿城管执法大队车辆损失费2300元。

  在庭审中,肉贩刘高兵对砍伤民警和城管作了申辩和表示了歉意。在民事赔偿方面,双方经历了几轮答辩后,受伤城管队员表示放弃民事赔偿。公诉方根据实际情况向法庭作了从轻处理的建议。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公诉机关以故意伤害罪指控的罪名不当。刘高兵在与城管执法人员因罚款发生争执中,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由于意志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刘高兵故意毁坏国家财产,其行为又构成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因刘高兵犯罪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酌情从轻处理,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

  一审判决后,刘高兵及亲属以没有故意剥夺他人生命的动机,而城管违规驾驶警车,车辆赔偿法律主体不符为由拟提起上诉。(华西都市报 吴功斌 青兴海)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