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效仿央视法制新闻案件 一房多租诈骗1.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效仿央视法制新闻案件 一房多租诈骗1.5万
2009年06月16日 11:0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12频道的《中国法治报道》播出了一则防范房屋诈骗的新闻,生活窘迫的24岁男子陈清从中看到了让自己“脱贫”的机会,效仿电视里的骗术,用伪造的身份证和产权证,以“房东”名义,将短租3天的房子一房多租,骗走4名租房客1.5万元房款。昨(15)日,锦江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陈清予以批捕。

  一则新闻启发了他

  24岁的陈清是西充县人,初中毕业后来到成都打工。几年来,因学历太低,他只能在餐馆、建筑工地上打点零工,生活捉襟见肘。今年4月中旬的一天,他看央视12频道的《中国法治报道》播放了一条新闻,内容大致是有人利用伪造的身份证和房产证,以房主的名义将短租来的房屋一房多租,诈骗房租费。这让整天做着发财梦的陈清却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5月2日上午,陈清先到太升路买了一张电话卡,再在百度网上搜索成都租房信息。他相中了位于梓潼西街2号一家名为“地球村短租公寓”的短租房。下午2时,他和出租公寓的女老板取得联系,最终以384元的价格租下了其中一间房屋3天的使用权,还拿到了房屋钥匙。接着他来到太升路附近一家网吧,在网上发布了租房信息:40平米1室1厅,月租金750元。

  依照新闻上介绍的诈骗步骤,陈清“一丝不苟”地效仿着。第二天,他又来到九眼桥,花300元请人制造了一张假身份证和产权证,一切准备就绪,他坐等“鱼儿”上钩了。

  一房多租骗得1.5万元

  5月3日下午,冒充房主“李晨”之名的陈清接到了男子徐某要求看房的电话。在看过陈清拿出的假产权证和假身份证后,徐某签下了半年的租房合同,并支付了租金4500元,加上保证金750元总共5250元。合同签好后,陈清将事先配好的一把钥匙拿给了徐某。

  陈清又如法炮制,共骗取了4位租房者的房租费共1.5万元。5月8日,当徐某搬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短租房时,发现还有两名租房客拿着相同的房屋钥匙,正不知所措地站在房间内……

  4名受害者立即来到春熙路派出所报警。5月15日,锦江警方在玉林南路将陈清挡获,对于诈骗的犯罪事实,陈清供认不讳。(天府早报 王了)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