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出车祸高位截瘫 男孩坚持七年迎娶轮椅新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友出车祸高位截瘫 男孩坚持七年迎娶轮椅新娘
2009年06月16日 13:4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灯光渐暗,婚礼进行曲舒缓响起,在百余至亲好友经久的掌声中,聚光灯迎来了一对新人。轮椅上的新娘笑靥如花,推着轮椅的新郎双目炯炯,透着笃定。这样一前一后迎接路人的祝福已经不计其数,但这一次,他们踏上了婚礼的红地毯,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关心他们的人们:我们过得很好,我们很幸福。

  在场客人:现在才知道梁祝的故事不是传说

  前晚,柳莺宾馆的宴会厅里,在鲜花、蜡烛和亲朋期许的目光中,一场婚礼开始。背景大屏幕上,是两对新人的同学和素不相识的网友发来的声声祝福:

  ——浮华不安的世界,你们的爱情震撼着我们的心,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相伴到永久,是对真爱不变的渴望和祝福!祝福你们的爱情,祝福你们的生活,磨练之后幸福之路会为你们敞开,珍重珍惜!

  ——曾经感叹梁山伯祝英台超越世俗的爱情只存在于传说与故事里,你们却用一个以幸福结尾的故事告诉我,这个世界真爱的存在和伟大,呵呵,我深深羡慕你们彼此拥有的幸福,祝福你们,深深地,永远地。

  主持过上千个婚典、见证过上千对爱情的若菡这次一改往常,沉稳的声音和悠缓的语调,让这场婚典不同寻常。在场的11桌客人,口里含着喜糖,眼中却噙满泪花。对于这对经过生死考验的恋人来说,选择这一天,他们用了整整七年。

  新娘陈彧没穿婚纱,一件橘色的雪纺衫,配上白色的裤子,却艳惊四座。该交换戒指了。新娘坐在轮椅上,新郎李溧阳屈下右膝,许下自己善待新娘一生的誓言。新娘眼含热泪,向新郎和亲友投去感激的目光。

  唯妮婚庆公司的热心人,为新人特别定制了一对杯子。杯子一注入热水,表面上就浮现出两人笑拥在一起的照片,寓意两人用滚烫的爱情,浇开幸福的笑容,祝愿他们幸福一辈子。

  司仪:听过1000个相爱的故事,惟有这次让我流泪

  轮椅在席间穿梭,新娘满含热泪却灿若桃花,被敬的人,生怕有任何一滴爱情的美酒洒落地上。

  司仪若菡说,我主持过上千场婚礼,听过一千个相爱的故事,惟有这次让我流泪、让我羡慕、让我欣慰、让我心醉、让我钦佩……

  2002年的春天,在杭做服装生意的宁波小伙李溧阳,在网上结识了杭州姑娘陈彧,很快相恋了。那时,他们23岁。一个英俊潇洒,一个貌美如花。但就是在那年的平安夜,失忆了的圣诞老人错给这对恋人一份沉重的圣诞礼物——一场严重的车祸,他们一同乘坐的商务车滚下了杭州翁家山。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陈彧终于活下来了,可她却成了一只失去翅膀的天鹅:高位瘫痪。

  伤势较轻的溧阳出院后,父母把他带回了宁波,想让他忘记陈彧。陈彧做好了和男友分手的准备。虽然也曾犹豫,但溧阳心里根本放不下陈彧,“她今天吃了多少东西,上厕所有人帮吗……每天脑子里想的都是这些问题。”有一次,得知陈彧想吃对虾,李溧阳从市场上买来烧好,独自坐车送到杭州,喂给她吃。这一举动打动了善良的双亲,他们终于同意了儿子的选择,一起到杭州将陈彧接到宁波,像女儿一样照顾。

  两千多个日日夜夜。他为了更好地照顾她,辞去了工作。生活上,陈彧离不开他,有时上厕所,都要李溧阳用手一点点地压。李溧阳从来没动摇过吗?“说没有犹豫过,那是骗人的。”他告诉记者,“但是,一想到和她分手,我的心里就会很难受。我放不下她。她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他们筑起了温馨的小家,一起在淘宝上开起服装小店。他采购面料,她设计式样;他找厂家定制,她管理店铺……他们一起努力。三年多来,用他们名字取名的淘宝小店已经荣升为五颗钻的信誉卖家了。

  新娘妈妈:我不敢接受的现实女婿一家先接受了

  婚礼现场,新娘子送了一样特殊的礼物给公婆——一台豆浆机。因为婆婆爱喝豆浆。

  此刻,新娘的妈妈,正一遍遍地抹眼泪。“小彧是幸运的。当初,我都接受不了的现实,我女婿一家先接受了。”从5岁起,陈彧就一直由陈妈妈一人抚养,两人相依为命,女儿瘫痪后,她用了整整两年时间,才接受了这个现实。

  李妈妈是个善良的人,可要不要接受一个高位截瘫的儿媳,起初她的心里还是有顾虑:“我从一开始,就喜欢这个漂亮、开朗、懂事的女孩,她有一副好歌喉,很体贴人。可是,我就只有这么一个儿子,接受了这个儿媳妇,以后,还能抱上孙子吗?”

  一年又一年过去,李妈妈完全被孩子们坚守的爱情打动了。“其实,有没有孩子并不是那么重要的。现在,很多健全人都没有孩子,更何况医生说,陈彧还有可能生孩子,我希望真情能催生奇迹……”

  2009年春节,李妈妈来到陈家,向陈彧的妈妈提出,为两个孩子举行婚礼。

  杭州市残联的一位工作人员目睹婚礼感慨道:现在社会上不少已是夫妻的人,一方遇到车祸等突发事故导致残疾都会离婚,这对夫妻太不容易了,他们真正践行着人间的真爱。(文中人物系化名)(孙连兴 周瑾 邹倩慧 潘囿成)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