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侣客栈内吵架割腕 对门房客"多一事"救回2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情侣客栈内吵架割腕 对门房客"多一事"救回2命
2009年06月16日 13:5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年纪20岁左右的情侣昨天在杭州一家客栈双双割腕,单人房内的地面、床铺上都是斑斑血迹。“这么年轻的一对孩子用这样的方法来解决问题,怎么那么想不开呢?”在医院抢救过程中不少人为他们感到惋惜。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两人都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推开房门,他俩浑身是血

  昨天上午10点40分,杭州舟山东路城市学院南门的晨园客栈。住229号的小罗突然听到228房间传来敲打墙壁的声音。小罗一开始并没特别在意,他只是推门判断一下声音到底是不是来自对面的228房。

  “我的房门一开,声音就更清楚了,应该就是在228房,我想男女朋友打打闹闹很正常,干涉别人的私事也不好。”小罗退回自己房间后,这样的敲打声还持续了几分钟。“约10点40分,我听到了清楚的‘救命啊’。”小罗再出去看,对门228的房门已经打开一半,地上、床上到处是血。

  “我女朋友吓坏了,拉住我发抖。”小罗壮胆进入228,发现房间里一男一女两个人满身是血。女的在呼“救命”,男的闭眼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六神无主的小罗赶紧拨通了110。

  醒来一刹那,他们最先关心的都是对方

  两个年轻人随即被送往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

  昨天上午11点10分,记者在医院看到,两人分别躺在急诊室“抢6”、“抢7”床上,男的还能说话,姑娘已经昏迷,且浑身抽搐。

  “两人腕上都有割伤,此外身上也还有伤,女孩子的伤势重一点,胸背部都有创口。”急诊室医生正在紧张地准备输液,清洁创口、止血、防止感染等工作也同步进行。

  几乎没有太多的语言沟通,5名医护人员正在和时间抢生命。因为伤势相对较轻,男的还能进行一些简单的回答,但声音很小且含糊,伴随着监测女孩子生命体征仪器的报警声,包括警察都无法和对方进行正常的交流。

  中午12点10分,记者在医院碰见了自称是晨园客栈法人的程选文。他坐立不安地蹲在一楼、二楼的拐角处抽烟,夹烟的那只手不时颤抖。

  “这个事情哪想到会发生的,他们似乎也很关心对方,怎么就这样想不开?”程选文说,房间是由那个男孩先订的,女孩子半小时后才到。“没有任何异常,他们很融洽啊。我一进去,看到那个男孩子的手在流血,就想帮忙包扎,但他突然张开眼睛说‘先救那个女的’。”

  城市学院门卫王先生在救护车到达之前就接到了客栈老板的求助,在等待急救车辆来的10分钟里他“做了所有可以做的”。王今年30岁了,他说自己从来没见过这样血迹遍地的情况。“他们似乎很关心对方的安危。”王说,120车一到,女孩子很急切地问救护人员:“他怎么样?”

  “既然这么彼此关爱,还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非要刀割血溅哦。”王一声叹息。

  遇到异常吵闹,“多一事”也许能救命

  杭州上塘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是在昨天10点40分左右接到报警的。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入住晨园客栈228房的是一对情侣,均为江西人。男孩22岁,女孩20岁,两人今年正月刚订婚。女孩身上的刀伤是男孩用刀捅的,刀是男孩从超市买的。

  该负责人还说,在遇到他人异常吵闹时,密切关注、及时报警将可能减少受害方的被伤害程度。他说该事件中,正是因为对门房客的第一时间报警为抢救争取了时间。“‘多一事’往往能救人一命。”

  昨天晚上,负责医生证实,抢救工作已经完成,两人均已转入胸外科病房,但“是否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鲍亚飞)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