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坐铁锄躲雨遭雷击 同事称被劈时满脸笑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妇坐铁锄躲雨遭雷击 同事称被劈时满脸笑容
2009年06月16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一场暴雨突如其来,电闪雷鸣之际,伴随着一道亮光触地,45岁的妇女涂永素瞬间倒下。昨天下午3时许,她在番禺区石壁村田地的窝棚避雨时,不幸惨遭雷击,当即重伤。有目击者称,她当时坐在锄头把上。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45岁的涂永素是重庆人,昨天她第一天为人干农活。据这块花田的老板娘易女士称,她在这里租了三亩多的地,用来种花,同时雇佣了几个妇女当临时工人,帮忙干些农活。昨天下午,涂永素和另外三人下田间干活。下午3时许,天降暴雨,地处空旷的田间更是电闪雷鸣。老板、老板娘,加上涂永素和另外3个工人,于是停下手头工作,到遮雨棚里避雨。此时,没有人察觉到危险正悄然逼近,大伙围坐在一起,彼此距离都不远。

  雨渐大,雷声贯耳。“我与涂永素是面对面坐着,清楚地看到了吓人一幕:她当时坐在铁锄头上,锄头一边外露在雨棚外面,突然,她身上冒出一道亮光,正欲说的笑话还未出口,便一头栽在地上。” 老板娘易女士惊魂未定地说。

  “发生悲剧前,她还跟我们兴高采烈地聊天,一直有说有笑,那个雷来得太突然了!她被劈的时候还是满脸笑容的。”同事们也被这一幕吓得目瞪口呆。

  随后,涂永素被送往武警番禺分院抢救。据医院急诊科主任廖建坤介绍,遭到如此强雷电击,伤者心、肺、脑等器官受到损伤,因此引起昏迷、心率失常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伤者目前生命体征恢复平稳。

  广州市气象部门提醒:进入夏季雷电高发期,市民出行要注意防雷避雷。(魏新颖 田乃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