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版“许霆案”重审 被告庭辩自称患精神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版“许霆案”重审 被告庭辩自称患精神病
2009年06月16日 15:4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市民关注的昆明版“许霆”案在盘龙区法院重审,在审理的过程中,公诉机关提出要提交新证据。昨天,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被告人陈明应竟称自己患有精神病,曾在医院做过治疗。

  公诉方指控,从2007年1月到3月,陈明应和饶金桃夫妻俩使用充值卡,非法为自家的电话和其他公用电话充值高达44万多元。公诉机关认为夫妻俩的行为构成了盗窃罪。公诉人出示了夫妻俩使用过的充值卡的充值记录,但是对此,夫妻俩的辩护人不予认可,他们认为公诉人把电信局提供的后缀为TXT的充值记录,作为证据使用对于被告来说不公平,因为这种文件是可以修改的。此外,辩护人还认为,公诉方的证据不能证明哪些是夫妻俩的合法经营收入,哪些是非法所得,因此公诉人对两人犯有盗窃罪的指控不能成立。

  法庭上,让所有旁听市民和法官大跌眼镜的是,陈明应为自己辩护时声称:早在2002年,他曾患精神病在医院做过治疗。“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不想申请鉴定,只想这个案子能尽快审理判决,不想这样拖着,很折磨人。”

  饶金桃的辩护人也提出,此案已退侦4次,按法律规定一个案件的审理只能退侦两次。“这个案子拖的时间太长,从一审到再审,已经快两年了。希望法院能尽快判决,或者让其中一名被告人取保候审。因为两被告人还有六七岁的孩子需要照顾,案件快审快结,好让夫妻俩早日和家人团聚。”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我们将继续关注。 (春城晚报 柏立诚)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