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小伙办“怀旧婚礼” 赶10辆马车娶新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7岁小伙办“怀旧婚礼” 赶10辆马车娶新娘
2009年06月16日 15:59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大连经过打拼有了自己红火的小店后,木兰青年不奢侈、不攀比,返乡以古朴的方式操办起了婚事。日前,小宿用10辆马车迎娶了自己的新娘。

  据了解,这场“怀旧婚礼”的新郎叫宿兴贺,27岁,家住木兰县木兰镇跃进街。3年前,宿兴贺在大连市美容美发班学习时结识了同龄的长春女孩孙贺。

  今年6月初,两人回木兰县准备婚事。在商量接亲车辆时,望着院内父亲宿振兴常年赶的马车,宿兴贺突发奇想———用马车迎娶新娘。

  结婚当天,头戴红花的青花马一马当先,红篷下,新郎宿兴贺头戴礼帽,身穿马褂,新娘一身红裙。10辆马车一字排开,蔚为壮观,披红挂彩的头车拉着新郎和新娘在县城转了整整一大圈,轰动了整个县城。路人纷纷驻足,沿街商家的老板和店员也放下了买卖出门观看,不少人用手机、照相机抢着拍照。

  据当地居民讲,现在大家生活条件都好了,办婚礼开始讲排场,你家用本田车,我家就用奔驰车;你家用两辆奔驰车,我家就用五辆奔驰车。一个婚礼办下来,仅用车就花去两三千元。婚后第三天,宿兴贺和孙贺夫妻俩就踏上了打工之路,可两人的观念和意识却让大家不能忘怀。(新晚报 耿新 冯云 谭彦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