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男子绑架恩人5岁儿子 担心暴露身份撕票灭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缺钱男子绑架恩人5岁儿子 担心暴露身份撕票灭口
2009年06月16日 16: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钱花,竟邀上好友绑架恩人的5岁孩子;怕暴露,又将孩子捂死扔在果树林中。昨日凌晨零时许,两名嫌犯指认现场时,5岁的贵州籍男孩阿明(化名)的尸体才被发现。

  这起令人发指的绑架撕票案,6月12日发生在南安仑苍辉煌村思意理发店门口,前日下午,2名嫌疑人落网。具体案情南安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母亲正帮顾客理发 儿子店门口遭绑架

  昨日,记者从知情者口中获悉,思意理发店是男童阿明的父母所开。当晚8时许,阿明在店门口吃饭,他的母亲正在店里给一名顾客理头发,等理完头发后发现,阿明不见踪影。

  当晚8时40分,阿明的母亲接到一条短信称:“你儿子在我们手中,你看着办,拿钱来赎。”阿明的父亲闻讯从附近一家水暖厂匆忙赶回来,当晚11时许报警。

  南安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一直没说出具体赎金,只说要一些钱。通过侦查,2名男子渐渐浮出水面。前日下午2时许,一名嫌疑男子在理发店附近一工厂落网,1个小时后,另一名嫌疑人也被抓。经查,2名嫌疑人为云南人,20多岁,在附近一工厂上班,对绑架并杀害阿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缺钱花绑恩人儿子 担心暴露撕票灭口

  这名知情者透露,2名嫌疑人其中一名叫阿乐(化名),因与阿明的父亲在同一个厂里上班结识,经常光顾思意理发店。阿乐平时花销大,经济拮据,阿明的父亲还经常给他吃、穿,像亲弟弟那样照顾他。阿乐以为阿明家应当有点积蓄,于是与另一名玩得很好但同样手头紧缺的嫌疑人,商议绑架阿明弄点钱。

  事发当晚,阿乐趁阿明的母亲给人理发没注意时,谎称买玩具,将阿明骗到离理发店100米的一片果树林里。因平时与阿明玩得很好,担心事后如果放了阿明会暴露绑架一事,阿乐便与事先埋伏在树林里的另一嫌疑人,用油布捂住阿明的嘴,将他捂死,丢弃在树林一堆乱草丛里,然后用油布盖上。事后阿乐照常去上班,见到阿明的父亲,他还一直问阿明去哪了,并劝诱不要报警,花钱消灾。

  嘴巴很甜很受喜爱 村民怀念“小红星”

  昨晚,记者赶到事发地时,理发店已关门,阿明的父母都不在店里。据房东王先生介绍,阿明一家三口去年10月15日租住他房子,阿明的母亲开了这家理发店,阿明的父亲起初在果树林旁边的一家水暖厂上班,之后曾摆摊卖小吃,最近又到那家厂上班,理发店里有隔楼,一家三口就睡在隔楼里。

  王先生说,阿明是个乖巧聪明的小孩,在附近一所幼儿园上学,他的头发被他妈妈修剪成“五角星”,附近村民给阿明起了个绰号,叫“小红星”。听说阿明遭绑架,很多人都在问孩子找到了没有,得知被杀害,很多人都很怀念。

  邻居邱小姐称,阿明经常与她7岁的女儿一起玩,嘴巴很甜,一直说她“阿姨好、阿姨长得好漂亮”等话,很讨人喜欢。 (董加固 谢明飞)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