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首批家政佳丽进京服务“三高”家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宜昌首批家政佳丽进京服务“三高”家庭
2009年06月16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政佳丽等待上路。刘良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昌6月16日电(记者刘良伟 郭晓莹)16日下午,236名“宜昌工友家政”服务员身着红围裙,头戴小红帽,登上了前往北京的列车,这些家政佳丽将为居住在北京城八区的三高(高干、高知识分子、高收入)家庭提供家政服务。 据了解,此次进京的236名家政服务人员均为宜昌市的女农民工和下岗女职工,宜昌市总工会已于近日对他们进行了为期9天的职业道德礼仪、老人护理、家庭营养配餐、幼儿护理等免费培训,这些培训合格的家政佳丽由宜昌市总工会免费统一组织到北京。 据悉,本次进京家政服务人员实行全程零收费,家政服务员培训费用、进京路费、途中伙食补贴、进京后岗前适应性培训和住宿费用,由全国总工会及北京华夏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承担。同时,为切实保障这些家政服务员的权益,当地家政服务公司会与每个进京人员签订用工合同,办理职业责任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主办,旨在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缓解当前就业压力,推动家政服务产业化发展,并确定由湖北、安徽、河南3个劳务经济大省共同组织培训1000名家政服务员进京工作。(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