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兄弟"戒"看电视 省下电费救重病父亲(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脑瘫兄弟"戒"看电视 省下电费救重病父亲(图)
2009年06月17日 12:3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重病在身,赵朝文每次回家都要给儿子带好吃的东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来自忠县新立镇 患有脑瘫疾病的赵见与赵凯两兄弟一直靠看电视打发时间。最近两月,邻居们发现,赵家两兄弟竟“戒”掉了电视,这是为什么?“节约一分是一分。”昨日,赵凯告诉记者,父亲赵朝文患了尿毒症,得节约钱为他治病。

  赵朝文46岁,家住忠县新立镇文笔村赵家湾,妻子瞿淑兰2002年患过肿瘤病,20岁的赵见与16岁的赵凯生下来就得了脑瘫,只有10岁的小儿子赵坤身体健康,还在念小学。赵朝文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一直在上海打工。

  今年春节,赵朝文被确诊患了尿毒症。为不让孩子们担心,赵朝文决定在忠县县城租房子化疗,让妻子告诉孩子自己在城里打工。

  “他们不看电视了。”瞿淑兰说,得知父亲患病后,赵见兄弟的病突然好了许多:自己学着穿衣起床、上厕所、吃饭等,之前,总需要人帮助。更让瞿淑兰吃惊的是,两兄弟再也不围着电视看了,有时还不准弟弟赵坤看。没事时,两兄弟就翻赵坤的课本打发时间。瞿淑兰说,两个月来,家里电费真的降了20多块钱。

  “节约钱给爸爸治病。”赵凯说,家里不能没有父亲,他和哥哥“戒”电视,减少家庭开支。听说父亲需要换肾,两兄弟还争着为父亲捐肾。

  “即使能换肾也很困难。”邻居赵朝民说,赵朝文前后花了5万多元,已借遍了亲戚朋友。听说换肾手术费要8万多元,赵凯和哥哥哭了。他告诉记者,两兄弟决定一人捐出一个肾,一个给父亲,一个给别人,希望能借此为父亲讨回点手术费。(获得重庆晚报慈善爱心基金爱心款500元。)(记者 彭瑜 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