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偷鸭子被钢锥凿背 脊椎受损成高位截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6岁少年偷鸭子被钢锥凿背 脊椎受损成高位截瘫
2009年06月19日 08: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奉节县16岁少年骆明(化名),如今只能躺在床上度过余下的岁月——他因偷了农户的一只小鸭子,被人用钢锥凿伤脊椎,造成高位截瘫,终身残疾。

  离家出走连续上网

  骆明在奉节县土祥镇读初三。2月18日,骆明和两名玩伴约好去奉节县城“闯世界”,他们中最大的孩子18岁,最小的15岁。3人出发时,身上共有140元。他们在县城上网、吃饭,3天就将钱用完。

  2月22日早晨,3人已有一天多没吃饭了,骆明提议回家。县城到土祥镇新桥村,坐车需近3小时,3人决定走路。从早晨7时过,走到中午11时,他们实在走不动了。

  偷鸭被打成高位截瘫

  这时,又累又饿的3人,看到路边农户家中养的鸭子,起了歹心。“捉来卖了当路费,没人买就煮来吃。”一名孩子提议。于是,一个在高处望风,18岁的刘某进鸭圈偷鸭,骆明在外接应。3人成功将一只小鸭子偷出,走出约1公里,就被一名老翁拦住。

  骆明说,当时鸭子就藏在他的运动裤裤裆里。“我们把鸭子还你,行不行。”骆明把鸭子还给老翁,老翁拦住他们不准走。十几分钟后,老翁的儿子李某来了。

  李某对着坐在地上的骆明一脚,随后又挥拳向他胸部袭击。这时,站在背后的老翁拿木工用的钢锥凿向他的后背。骆明当即倒地。

  当日下午3点过,骆明被送到奉节县人民医院。次日凌晨3时许,转院到新桥医院。据医生诊断,骆明脊椎被刺伤,双下肢不能活动,大小便失禁。初步诊断结果是:脊柱脊椎损伤伴高位截瘫。

  事发后,奉节县永乐镇派出所民警将李某父子拘留。

  昨日,奉节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王正富告诉记者,造成骆明高位截瘫的致命一击,就是钢锥刚好凿在骆明脊柱上,司法鉴定为重伤致残。

  法院对老翁采取了上限判罚,即10年有期徒刑和31万元赔偿。

  病床上度过16岁生日

  “如果有钱及时治疗,孩子也许可以坐起来。”骆明的母亲彭之美说,对方称家穷,至今只付了1.8万元,儿子将在床上躺一生,想想就难过:“我儿子最喜欢打篮球。”

  4月25日,骆明在病床上度过他16岁的生日,接下来的人生将怎么走下去,他和父母感到无比绝望。父母说,孩子的外伤已经好了,今日上午将带孩子回家。(朱隽)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