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借经适房诈骗1400万 受害者称不认为被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借经适房诈骗1400万 受害者称不认为被骗
2009年06月19日 09: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告人梁静在法庭上。 通讯员 常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冒充开发商工作人员,为数十人“购买”经适房,涉嫌诈骗购房款1400余万元的梁静,因涉嫌诈骗罪,昨天在一中院受审。与梁静一同受审的,还有梁的一位朋友刘涛及梁的男友王乐,他们分别被指控犯有诈骗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检方:被告涉案49套房屋

  检方指控,2006年至2008年期间,梁静假冒开发商工作人员,先后与受害人签订虚假合同或口头协议,骗取数十位受害人购房款1400余万元,涉及房屋49套。

  被告人刘涛,在梁静的指使下,多次冒充开发商工作人员,为梁静诈骗提供帮助。

  梁静的男友王乐被指控:去年4月,明知梁静已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羁押,仍将梁静使用赃款购买的萨博、宝马汽车进行转移,并提走赃款人民币4万元。

  检方认为,梁静和刘涛的行为,涉嫌诈骗,应以诈骗罪追究刑责,王乐则涉嫌犯有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被告:钱大多在中间人手里

  梁静承认检方诈骗的指控,说和受害人签订的合同,是她私刻天鸿集团的章后盖上的,但骗来的大部分钱都在中间人的手里。

  梁静的律师认为,众多的受害者均办理了入住手续,不是梁静个人能力所达到的,天鸿集团工作人员肯定有审查不严的责任,所以对梁静应该从轻判刑。

  此案未当庭宣判。

  - 追问

  为什么受害者众多?

  受害者:看到了办成的入住手续

  据检方提供的材料显示,2006年,有朋友托梁静购买经适房。收了钱后,梁静帮朋友“买”到了房子,并办理了入住手续。于是,数十受害者看到办成的入住手续,纷纷拿出钱来找梁静帮忙购房。

  对于受害人如何办理入住手续,梁静在法庭上解释说,她认识开发商二手房负责人汪某,每次办理入住手续时,汪某就给物业公司打电话,受害者就能办理相关手续。

  为什么能办入住手续?

  证人证言:确有一些关系房,领导“打招呼”即能办手续

  汪某在给检方提供的证词中,虽未正面针对梁静的供词,但他说,小区里确实有一些关系房,可以在入住手续不全的情况下,先行入住。

  而小区物业公司在证词中说,物业之所以给受害人办理入住手续,是因为有上级领导“打招呼”,但小区物业没有具体指出哪名领导“打招呼”。

  案件材料显示,梁静卖的经适房,当时还没有正式销售。

  - 个案

  受害者称不认为被骗

  刚某,是梁静案起诉书中的受害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是正常的购买,并没有被骗。

  刚某说,2007年,有朋友说梁静可以买回龙观的经适房买房。

  刚某开始不相信,但看到朋友已经入住的回龙观龙跃苑房子后,刚某立即同意并购买一套。随后她还帮助朋友购买了4套房,并先后在小区物业公司办理了入住手续。

  “如果先买的人没有入住,我们肯定不会买的!”刚某说,在梁静的安排下,她和朋友不但在物业公司领了全套的钥匙,还领了电暖器,物业人员还领着他们验了房。但入住不久,她和其他受害人的房子一起被查封。

  原来,2008年,开发商工作人员到小区,发现未销售的房已经有人居住,立即报警,随后梁静被警方控制。

  记者 王殿学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