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吃霸王餐被打 纠结数人复仇砍死烧烤店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吃霸王餐被打 纠结数人复仇砍死烧烤店主
2009年06月19日 10: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被烧烤店老板怀疑吃霸王餐,两男子在被打后竟心生怨恨,遂纠结数人上门报复把老板砍死。昨日,涉案两主犯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公开审理。两人过堂竟同时翻供。

  据公诉机关指控,现年22岁的凌培植来自广西,与26岁的黄真庆是交情颇深的义气“兄弟”。

  2008年8月18日,凌培植和八九个“兄弟”来到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附近的某烧烤店吃饭。在一番有说有笑过后,凌培植一行人正准备离开,店老板唐某马上走过来拦住了他们,并称他们还没付清饭钱。仗着人多,凌培植等人开始凶神恶煞起来。店老板唐某遂执起店内一铁棍追着他们打,另一员工拿出刀要挟。最后,凌培植和“兄弟”陆某平被打伤。

  “我不清楚有没有付钱,但我们被打伤了。是我把陆某平背去新市医院的,我们不是打架,我们是挨打。”庭上,凌培植坚称自己当时是受害者。

  2008年9月28日,凌培植和其“兄弟”黄真庆来到了陆某平家中吃饭。饭后,凌培植和黄真庆忿忿不平,遂打电话叫来了数个“兄弟”,带上菜刀等工具,来到了唐某店内复仇。在争执和砍杀中,唐某被砍数刀。最后,凌培植在其右脖子上致命的一刀使唐某当场毙命。

  2008年10月17日,黄真庆在新市被抓捕。三天后,公安机关在佛山把在逃的凌培植抓捕归案。

  昨日庭上,凌培植称,“我们不是复仇,我就是想去找他讨个公道,至少赔我医药费。”

  昨日在庭审过程中,两被告人均同时推翻自己此前在公安机关的供述。凌培植再三强调:“我没有砍他右边脖子,我砍的是左边脖子。我的刀是从陆某平厨房拿的,黄真庆他们的都是后来在商店买的。”而当公诉机关对黄真庆问同样问题时,他否认了自己此前称亲眼看到凌培植砍唐某右边脖子的口供,改口称,“唐某右脖子是其他人砍的,凌培植砍的是他的背部。另外,我的刀是凌培植在厨房拿出来给我的。”

  庭审最后,被害人家属提出索赔16.9万余元的民事诉求。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杨大正)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