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撞车团伙把人手臂打断逼人撞车勒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一撞车团伙把人手臂打断逼人撞车勒索
2009年06月19日 14: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个撞车团伙的成员刘某、高某等4人因涉嫌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罪被(广州市)白云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4月下旬的一天上午,老王驾车路过芳村坑口工业区时,发现前面有一辆轿车行驶缓慢,便准备超车。突然,路边两个男青年骑着一辆自行车,直奔着他的轿车撞了过来。自行车应声而倒,骑车的和坐车的男子都夸张地在了地上。坐车的还抱着胳膊,不停呻吟,好像摔得挺重。

  两名年轻女子这时正好从旁边走出来,自称是那个受伤男青年的朋友,要求王先生“送人去医院救治”。王先生连忙开车搭两名女子和伤者一同去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称伤者的右手臂骨折裂。两个女“朋友”丝毫不关心男子的伤情,也不询问医生该如何治疗,而是马上围着王先生,商讨赔偿问题;她们打通了男子家属的电话,电话内自称是受伤男子的阿叔的人提出要王先生赔偿1万多元……

  老王奇怪了,难道赔偿比治疗撞伤还重要?见老王犹豫,受伤男子着急了:能赔多少就赔多少吧,四五千元都无所谓……王先生更加警觉,马上报警。不多久警察来到,两个女青年假装去买水跑掉了,而受伤男子则被王先生拉住没跑成。警察一看那男子的右手臂,怀疑是旧伤,便带回派出所处理。

  经询问,受伤的男子才道出真相。原来,该受伤男子叫小张,今年4月份找工作时认识了老刘、老高等人,小张跟着他们到了一间出租屋内,老刘等人逼他吸下一些K粉,在小张陷入昏迷后,他们打断了小张的手。刘某等事后称打断他的手,是为了以后利用他去撞车敲诈勒索。

  事发那天,老高等十余人带着已受伤的小张到达上述路段,便发生了本文开始的一幕。

  经过明查暗访,白云区公安分局民警于5月上旬将犯罪嫌疑人刘某、高某等4人抓获。

  记者鲁钇山、通讯员云鉴、实习生安冉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