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辞职游走长江黄河 不告诉父母怕他们受不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白领辞职游走长江黄河 不告诉父母怕他们受不了
2009年06月19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31岁的柳雪阳原本在一家生产食品加工器械的公司上班,但最近她辞职了,她打算沿着长江和黄河从西往东穿越整个中国。

  柳雪阳1978年出生于南京,1999年考入扬州大学,毕业后她进入一家公司开始上班。一切按部就班,和周围的同学没什么区别。“但其实我内心里,一直很喜欢‘走河探江,游历猎奇’,另外还很喜欢写作。”她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自己想趁这个机会,沿着长江、黄河走一走,写一写各地的风土人情以及沿途居民的生活状态。经过多番考虑后,她最终决定辞职,还写了一首题为《上路》的小诗:“我终于上路了!背上简单的行囊,踏歌载梦,向着江河飞翔……”

  柳雪阳自己拟定了一个路线图,7月初从黄河源头出发,在今年国庆节前,抵达黄河入海口,除了走路,沿途也会选用各种交通工具。修整一段时间后,再用1年的时间走遍长江沿线。记者看到她的计划书上写着,这一路会选用60种交通工具,包括常见的自行车、三轮车、电瓶车、出租车、地铁、火车、公交车,但也写着包括很少见的“骑象”、“骑骆驼”、“狗拉雪橇”、“光脚借水石”等等。她称,一定要选60种交通工具,是想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柳雪阳称,自己工作几年来的积蓄可供此次旅行的花销,但她没告诉父母自己的计划,“怕他们那个年龄的人接受不了”。(记者许前程)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