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考成绩不理想 云南一校长上任修建风水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学生中考成绩不理想 云南一校长上任修建风水墙
2009年06月19日 15:47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学校中考成绩不好,校长便将教学楼前的黑板宣传栏拆了,建起一道风水墙。日前,曲靖市麒麟区教育局接到寥廓街道中学(原潇湘中学)一些老师的举报信,信中对校长的诸多做法表示质疑。目前,教育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6月16日14时许,记者来到离曲靖市区约10公里的寥廓街道中学。足球场旁,一堵长约400多米,高约2米的围墙异常醒目,面对教学楼的那一段围墙,却突然高出了一截。墙头镶嵌有黄色琉璃瓦,上面屹立着有蓝黄琉璃瓦做成的两龙戏珠,而墙壁中间则是一幅北京天安门城楼油画。

  正准备上课的一位男老师说,近两年,他们学校中考成绩不理想。去年暑假,新校长上任后,私自请了风水先生到学校看风水。去年9月开职工会时,新校长说,风水先生讲了,柳树会生妖精,教学楼前的黑板宣传栏和教师宿舍前的柳树挡住了学校风水,导致教学成绩不好,必须拆了重建。“这样,3棵约10米高的柳树被挖走。同时,足球场周围四五米高的玉兰花也被挖走,墙壁建好后,老师们称它为风水墙。”

  在数学组办公室,一老师称,他刚从其他学校调来,关于“风水墙”和学校其他事情,他不方便讲。在英语组办公室,五个老师称,校长在职工大会上有没有讲关于风水先生的话,时间长记不住了。来到化学组办公室,两个男老师也不愿谈及此事。

  校长:挡住的是远处青山

  针对一些老师的举报信,校长李建华予以否认。“我保证,我没有请过风水先生。”李校长说,由于扩宽校园道路需要,确实把宿舍楼前的柳树移走。接着,李校长带记者参观了正建盖中的女生宿舍,他说:“去年,寥廓中学中考成绩排全区倒数第一,我通过竞聘当上寥廓中学校长,我现在的主要精力是抓教学工作。并且,我来前校园环境很乱,现在我正争取把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都搞好。”

  李校长介绍,教学楼前是有一块3米多高的黑板宣传栏,他认为学生下课后,黑板挡住了视线,学生看不见远处的青山,于是就拆了建盖一个墙壁和一个半圆形水池。

  对于学校老师的举报信,麒麟区教育局办公室一位姓张的负责人说,区教育局非常重视,并让纪检科联合寥廓街道办事处去调查,现在结果没有出来,不方便透露。“如果他真有错误,我们不袒护,会通过批评教育,让他改正。”这位负责人说。(生活新报 罗成)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