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立消防志愿者服务总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成立消防志愿者服务总队
2009年06月19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开封6月19日电 (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康建国) 河南省第一支消防志愿者服务总队6月19日上午在开封市成立。河南大学、开封大学、黄河水利学院有幸成为首批消防志愿者服务队。

  这次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消防总队、河南大学、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消防志愿服务主题暨开封市消防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活动”,旨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注册、自愿、有组织服务为主要形式,吸纳所有热爱消防公益事业的社会成员参加消防知识培训,开展以消防宣传教育为主,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救助等工作为辅的“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

  据河南省消防总队负责同志介绍,各级消防部门指导消防志愿者由易及难,由浅及深,围绕不同时期社会消防工作中心任务,以掌握“两知三会”(知道所在场所或单位的火灾危险性、知道火灾预防基本常识,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自救互救)知识为重点,主要开展三项服务:宣传教育、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救助等。

  据介绍,各消防志愿服务总队(大队)在消防志愿者申请注册之日起一个月内,委托当地消防部门,按照统一的《中国消防志愿者培训大纲》,对消防志愿者进行消防业务知识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办理注册手续,颁发《中国消防志愿者证》。已经建立的“妈妈防火团”、“妇女防火团”、义务消防队等各类消防志愿者组织,由当地消防志愿者行动组织单位吸纳、注册(原名可以保留),进行统一培训和管理。

  河南大学、开封大学、黄河水利学院这三所大学有志于服务消防事业的大学生,在中国消防志愿者网注册确认后,将为成正式的中国消防志愿者,在通过当地消防支队培训后,可成为消防宣传、举报火患、初起火灾扑救的中坚力量。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