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发生食盐抢购风波 现已基本平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宁德发生食盐抢购风波 现已基本平息
2009年06月22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六月二十二日电 (徐钊)食盐紧缺的谣言,连日来造成福建宁德市出现当地居民抢购食盐风波。宁德市盐务局局长陈文国二十二日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福鼎、霞浦等地抢购食盐风波已基本平息。

  他说,盐业部门已配送二百吨食盐,足够满足该市十天的供应;霞浦配送中心还有库存二千多吨的食盐储备,按宁德市正常年份需求,足够满足三至四个月的供应。而且,部分食盐正从福州等地运送赶往宁德。

  据这位盐业局长证实,谣言源自浙江苍南:六月十八日左右,浙江苍南盐业公司因种种原因闭市二天,群众买不到食盐,误以为盐业公司倒闭,且海水有毒等谣言盛传。因浙江食盐价格高于福建省,一些不法商人趁机到福鼎市进行套购抢购。二十日,部分福鼎市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跟着抢购食盐,二十一日,抢购食盐风潮很快蔓延到福安、霞浦、柘荣、蕉城、周宁、寿宁等地,造成各地食盐脱销、群众心理恐慌。

  宁德市政府应此迅速与宁德盐务局、物价局等部门联系了解情况,并进行专门部署,启动应急预案;要求盐业公司认真按预案做好准备,维护食盐市场供应秩序。同时,盐业部门加强食盐配送,保障市场供应,对已经脱销的网点、商店在二十四小时内补足库存。

  陈文国说,食盐价格属于国家统一定价,任何经营单位与个人都不允许擅自提价。霞浦县经贸局官员二十二日也告诉本社记者,目前市场上食盐货源充足,运输渠道畅通,抢购风波已基本平息。(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