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一超载面包车坠沟致6死8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安康一超载面包车坠沟致6死8伤(图)
2009年06月22日 13:0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伤者尤友凯在医院接受治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20日下午,安康市紫阳县一辆核载8人的小型营运面包车载客14人,在距斑桃镇约1.5公里处翻入路旁40米深沟。事故造成6人死亡、8人不同程度受伤,死者中包括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和司机。

  一人伤情严重已转院救治

  昨日中午,记者在岚皋县医院外科住院部病房见到了该起事故中受伤的4名伤者。据主治医生介绍,20日晚上11时左右,这4名伤者被送到医院,随后医院紧急展开救治。经初查,伤者李隆翠伤势严重,已高位截瘫;李明慧右足3、4、5趾骨骨折,并有脑震荡和头皮血肿;梅书琴系脑震荡、头皮血肿和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尤友凯为中性颅骨损伤、颅骨骨折、腰二椎体压缩性骨折、左1、2、3肋骨骨折。

  由于李隆翠伤情严重,昨日13时已转送到安康市医院进行救治。

  营运面包车严重超载

  据梅书琴等伤者介绍,20日是斑桃镇麻元村一个亲朋的小孩满月,因此他们包斑桃镇新垭村李兵运的白色面包车前去道贺。吃过午饭后,李兵运将第一批人送走后,在权洄公路接他们。“当时车上连司机李兵运在内共有14个人,车内空间小,大家都挤在一起。由于当时上车的那段路是斜坡路,因此大家上车前车轮胎还用石头垫着。”梅书琴说:“车先是慢慢向前走,后来越来越快,大概向前行驶了100多米,只听见‘嗵’的一声,后来什么都不知道了。等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了。”据伤者反映,李兵运驾车行驶过程中,好像没有打开点火开关,车越来越快时,李兵运明显有些惊慌,一只手在挡位上换来换去,随后车就冲出公路翻入深沟。据介绍,驾驶员李兵运今年32岁,开车有一些年头,从来不沾酒,平日为人不错,但家庭条件较差,在外负债2万多。

  据悉,事发后,当地60多名干部和群众闻讯火速赶到现场救人。曾参与救人的一位群众告诉记者:“事发现场距斑桃镇约1.5公里,事发后公路一侧的两根电线杆被撞倒,面包车残骸在距公路40米的深沟里,山坡上有被甩出来的乘客,司机被甩到河对面,还有一名乘客压在了车下。”

  肇事车辆证照齐全

  事发后,安康市常务副市长邹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于当日下午赶赴紫阳县指挥救援工作,并到紫阳县医院和岚皋县医院看望了伤者。陕西省交警总队也派人赶到紫阳县指导事故救援及事故调查工作。经紫阳县有关部门初步调查,李兵运驾驶的白色面包车属紫阳通达客运公司车辆,该车状况良好,证照齐全有效。

  目前,在事故中受伤的8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善后工作也在进行之中。

  紫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6·20”交通事故发生后的当天晚上,紫阳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决定从昨日开始在全县开展一次为期两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了解,此次紫阳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共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副县级领导带队,公安、交通、海事、水利、安监、教育、经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深入到全县25个乡镇,对道路水上安全、煤矿安全生产、滑坡险段、“两路”建设和地方重点项目建设、学校和学生安全等方面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文/图 记者张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