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23日起进入街道社区上门办理驾驶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交管部门23日起进入街道社区上门办理驾驶证
2009年06月22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杜燕 祁琦)北京市交管局自6月23日起,将在全市全面推行公安交通管理服务进社区进单位工作,上门为群众办理驾驶证业务、提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违法信息查询等服务。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22日表示,交通民警提供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业务咨询、信息查询等服务,以及代办或者受理、办理驾驶证补证、换证、身体条件证明提交等业务,减少了百姓跑长路、排长队之苦,在方便社会群众咨询、办理交管业务的同时,客观上减少了车辆的出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路面交通压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京市交管局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措施,其中在车辆管理方面,陆续推出了网上选号、增设首都机场航站楼交管服务站、扩大驾驶证服务网点等一系列新便民措施。

  此次交管部门在具备条件的街道、乡镇、社区、机关、单位、大型企业等场所设立公安交通管理服务站,可为群众提供以下服务:

  一是可办理6项驾驶证业务,分别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期满换证、降低准驾车型、补证、损毁换证、驾驶证变更。其中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可通过手提电脑无线上互联网当场受理办结并出具回执单,其他驾驶证业务可现场受理,回车管站办理、制证后再返还群众。

  二是可为群众实时查询交通违法信息;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材料。

  具体服务形式为:

  一是城八区(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交通支队对所辖每个街道、乡、镇办理点,每周将抽出半天时间,组织民警为社会群众提供公安交通管理服务;

  二是其它远郊区县交通支、大队对所辖每个街道、乡、镇办理点,每月将抽出半天时间组织民警为群众提供公安交通管理服务,如周边群众需求广泛,交管部门还将根据需求增加上门服务次数。

  三是对具备一定规模(驾驶员30人以上)和需求的社会单位,交管部门将根据需求,预约上门提供服务。

  通过这些主动服务的形式,交管部门可为全市300多个街道、乡镇和上千个社会单位提供上门公安交通管理服务。同时,交管部门还将根据群众的意见,不断推出新的便民服务措施,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将公安交通管理服务站真正办成“百姓身边的交管服务站”。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