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男子飞车抢夺金项链 赃物变卖后住豪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名男子飞车抢夺金项链 赃物变卖后住豪宅(图)
2009年06月23日 11:1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警从犯罪嫌疑人家中搜出的各式项链 记者 杨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白天,两辆红色摩托车一前一后,缓慢地在公路边行驶。突然,一辆摩托车横在一名路人面前,另外一辆飞速驶过,后排的男子将路人的金项链一把拉断,两辆摩托一起消失。

  4个月来,5名外地男青年在重庆实施飞车抢夺项链,疯狂作案60余起,涉案金额超过70万元,抢夺对象全是戴着筷子般粗细金项链的“显摆”男子。日前,他们中的4人被警方抓获。

  白天闹市区 飞车抢夺金项链

  今年5月的一天下午,烈日当空,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上人流如织。

  人群中,一名中年男子十分“显眼”——他穿着西裤衬衣,腋窝下夹着鼓鼓的皮包,没有扣完纽扣的衬衣内,露出一根像筷子粗的金项链,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男子走到杨家坪西城天街外的公路边,准备穿过公路到对面办事,刚走下人行道,一辆摩托车从他身旁疾驰而过,先顿了一下,然后急刹在他身前,使他差点和车“追尾”。

  “你搞啥子?不怕撞到人?”男子被吓了一跳,冲着摩托车上的一名年轻男子大吼。对方头也没回,只是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此时,一股巨大的“牵引力”从胸前传出,他颈上的金项链被人用手牢牢拉住,颈子被死死勒住,“嘣!”金项链发出清脆的断裂声。

  男子还在和前面的摩托车手理论,另一辆摩托车却从他身后飞速驶过,是坐在后座上的男子将他的金项链扯断。还没看清对方的脸,两辆摩托车就消失在车流中。他只看清,两辆摩托车是一样的颜色:红色。

  摩托兜圈子

  钻进警方埋伏圈

  5月25日下午5时左右,杨家坪直港大道,临近下班时间,公路上显得有些堵,车辆行进缓慢。在拥堵的车流和路边人行道的细小夹角间,一辆红色摩托车钻来钻去,车上两个年轻男子不停地四处张望。

  驶过堵点后,摩托车反倒放慢了速度,在一个转弯处掉头,逆向行驶回到了拥堵的车流中,反反复复来回几趟,没有一点离开的意思。

  路边,几个男子拿着报纸,眼神却没有停留在字里行间,这辆红色摩托车的反常举动,被他们看得一清二楚。在直港大道,站在道路两旁像这样看报纸的人,还有几十个,他们都是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的便衣民警。

  突然,红色摩托车朝路边一群人驶去,其中一个男子颈上戴着很粗的金项链。摩托车加快了速度,仅差一步之遥时,民警们一拥而上,将后座上的李某拉下车,驾车男子见情况不对,一轰油门落荒而逃。

  李某交代,他是甘肃人,被抓时,正欲对戴金项链的男子实施抢夺,逃跑路线都已想好。

  高档小区内

  藏着大量被抢物

  6月15日深夜11时,夜幕下,巴南区某高档小区一间跃层豪宅四周异常安静,数十个民警悄悄围拢过来。

  民警冲进屋,里面3男3女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有说有笑,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几人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女子的惊叫声惊动了邻居。

  在位于第二层的卧室内,民警搜出数条男式金项链,以及10多个吊在金项链上的玉观音,还有3副假车牌。面对这些物品,3名男子低下了头。

  几个男子交代,他们是广东人,有吸毒史,其中一人在戒毒时认识了甘肃人李某。今年2月,几人邀约来渝,实施飞车抢夺。

  租豪宅居住

  变卖赃物挥霍光

  民警发现,这间跃层豪宅有140多平方米,里面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冰箱里还有新鲜饭菜,看样子几人已在这里扎根。

  据交代,几人在抢夺后变卖金项链的钱几乎都挥霍一空。为了能有个舒适的居住环境,他们专门租住了这套豪宅。他们还打算在这套房屋到期后,去租江景房住。

  3名年轻女子是他们从外地带来的女友。“没想到,你们居然是这种人。”被抓时,几名女子才恍然大悟。

  “每天看着他们上班,很晚才回家。”几位同居女友说:“他们说白天在外面送牛奶。”每天,她们都在家做好饭菜,等着男友们回家。

  作案看对象

  专抢中年“显摆”男

  5月20日,几人在实施抢夺过程中,由于男事主的项链太粗,没有立即扯断,负责打掩护的第一辆摩托车被男事主抓住,他们加大油门拖着男事主驶出六七米才停下。男事主被拖伤,但他奋力地将摩托车推翻在地。见情况不妙,他们丢下摩托车夺路而逃。

  他们交代,他们抢夺对象全部是比较“显摆”的中年男子。这些男子戴的金项链比女性佩戴的粗很多,有些人还在金项链下吊着玉观音,更值钱。

  戴金项链的男子都比较招摇,喜欢将项链露在颈外,很容易下手。此外,男子不像女子,被抢后一般不会在街上大叫,多数时候是顾及面子。

  一位被抢的男子回忆,当时并没有想去追,只是想记住车牌。

  民警介绍,从今年2月至今,他们都在白天抢夺。李某交代,他们总是一觉睡到中午,然后下午出门,在步行街或人流量大的地方找目标。

  之所以选择白天,是因为人多好下手,且公路上车流量大,灵活的摩托车不易被追上。

  抢夺60多起

  很少受害人报案

  他们作案用的摩托车有4辆,都是从广东运来的,在重庆挂的都是假车牌。

  他们交代,之所以选择广东的摩托车,是因为那种摩托的轮胎抓地力强,适合飞速转弯逃跑。

  每次抢夺后,他们总把摩托车停在其他小区,然后坐公交车回家。几人在巴南的豪宅内被抓后,民警在1公里外的小区找到了他们的几辆摩托车。

  为何跑来重庆飞车抢夺,几人称:“飞车抢夺在广东打击很严。”

  杨家坪派出所办案民警杨帆介绍,2月至今,几人疯狂作案60余起,保守估计涉案金额在70万元以上。

  目前,几人已被警方刑拘,另外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警方表示,目前报案人较少,希望还没有报案的事主尽快和杨家坪派出所联系,电话:68422719,找杨警官和张警官。 记者 黄河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