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流传时髦女子给乞丐擦嘴图片被疑炒作(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上流传时髦女子给乞丐擦嘴图片被疑炒作(图)
2009年06月23日 13:5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上流传的济南版“美女和乞丐”的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位是坐在垃圾堆里衣着破旧脏兮兮的老头,一位是穿着时尚的时髦女人,本来两人八竿子打不着,但这位妙龄女子却给这位老人买来豆浆和包子,并在老人喝完豆浆后拿出纸巾给老人擦嘴。

  上述一幕就发生在济南。日前,济南一位网友在某论坛上发帖《发动网友力量,寻找画面上这位济南最美丽的女人》,并附有照片,场面非常感人,激起很多网友共鸣,称其为"济南最美丽的女人",不过也有网友质疑这是作秀。

  事件回放:网友发帖寻找“济南最美丽的女人”

  6月 19日,一位名为“七星八爪鱼”的网友在省城某论坛贴出一“寻人启事”的帖子:《发动网友力量,寻找画面上这位济南最美丽的女人》,该网友在帖子上贴出了照片,照片上显示一位妙龄女子正在拿纸巾给一位身着破旧、光着脚的老人擦嘴,整个画面非常感人。

  该网友在帖子里声称,“在别处看到,转过来的。紧急寻她,我要亲自为她献上一束玫瑰,请网友帮忙。”网友在帖子里贴出了四张照片,不过都是该女子的背影。网友“七星八爪鱼”在帖子里充满溢美之词,“你的美,至纯至真”、“美女,向你致敬”。该网友对照片中都是女子的背影非常遗憾,“可惜都是美女的背影”。

  目前,该论坛此寻人帖非常火爆,目前回帖已达7页,不少网友对此认为是善举,并认为“世上还是好人多,这位同志外表和心灵结合得如此完美,好人一生平安”,很多网友打算寻找画面上这位济南最美丽的女人。

  质疑者:疑“背后有推手”

  就在多数网友一片赞声的同时,也有网友质疑,认为是“作秀”。记者了解到,目前网上已经出现了“最美女雷锋”、“最美女歌手”等等,内容多为美女向乞丐、流浪汉送衣服等助人为乐的行为,每当有类似“最美”出现时,网上都会热闹非凡,有网友质疑有背后推手,会不会“济南最美丽的女人”也是如此呢?

  去年12月 10日北京首次降雪,下午4点多,在西单地铁站地下通道,一名女子脱下自己的大衣披给一名年老乞丐。这一幕被人拍下并传于网上,该女子获得网友“最美女雷锋”的称号。网友爆料该女子为军旅歌手刘一祯后,此事被部分网友质疑为“炒作”。

  目前网友寻找“济南最美丽的女人”也遭质疑。网友“远方的天空”认为是瞎忽悠。也有网友大胆猜测,认为该女子和老头有亲戚关系。网友“喜欢所有”表示,“是那个美女的亲戚”。另一位网友也表示怀疑,“会不会是他闺女啊,我怎么看挺像啊。嘿嘿。” 力挺者:希望每人每天都秀一次

  是真情流露,还是故意?这个问题一时难以鉴定。不过对于回帖中质疑这种善举,不少网友也纷纷反对。网友“西湖烟雨早已不在”表示,“每当在网络上一出现这种善举,有人就怀疑作秀。是的,当今社会不乏作秀者,但我们不妨试想一下,假如是作秀,如果我们每个人每天都秀一次,肯定是一个巨大的社会力量,不要在一边当看客,甚至是指手画脚,还不如也去秀一次,让一个流浪老人吃一顿饱饭。”

  不过对于网友发帖寻人的举动,不少网友也表示了担心。网友“幸福家园不幸福”就说:“好人啊。窃以为,该弘扬的要坚决弘扬,最好不要干扰当事人原本平静的生活。”

  专家:

  恶炒最容易把真情炒俗

  山东大学社会学系王忠武教授分析,美女和乞丐之所以能吸引人,是因为人们平时很难把美女和乞丐联系起来,认为二者无论从身份地位还是职业上都八竿子打不着,一旦二者联系起来就非常吸引眼球。网络上,很多网友为了吸引眼球就经常把类似的内容公布出来,也很容易在网络上热炒,其实没有必要,人和人的关系都是平等的,没必要戴着有色眼镜去把二者对立起来,对于别人的乐于助人更没理由去质疑猜测。

  山东大学新闻系一位教授分析,现在网上有很多“最美”之类的帖子,比如“寻找中国最美丽的女人”、“最美女雷锋”等,本来是一些很感人的事件,但经过网络热炒后就变了味,有人支持,有人认为是炒作。当然类似事件很容易吸引人,这也契合了炒作的标准 ,但这种滥炒很容易把真情炒俗。 (王海涛 彭东)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