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发帖记录摆摊生活 网友封"最美地摊美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发帖记录摆摊生活 网友封"最美地摊美眉"
2009年06月23日 14:55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女孩”在路边卖东西。(树木摄影来源:南海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的理论,他们也许反对;我的言谈,他们也许怀疑;我的穿着,他们也许不赞成;我的长相,他们也许不喜欢;甚至我廉价出售的商品都可能使他们将信将疑。然而我的爱心定能温暖他们,就像太阳的光芒能溶化冰冷的冻土。”这是一名重庆女孩借用美国杰出企业家奥格·曼狄诺的话,记录自己在海口摆地摊的心情。

  近日,网友“重庆女孩”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发表题为《重庆女孩:我来海口摆地摊》的日志,记录了来海口摆地摊的生活。短短几天时间,此帖迅速走红。“重庆女孩”也成了网络红人,被网友称为最美的“地摊美眉”。

  为了爱情从深圳到海口

  “我的青春就值这么一点钱——在海口摆地摊的点点滴滴。”“重庆女孩”以一句简短直白的话语在网络上展开了自己摆地摊的心情记录。去年5月,“重庆女孩”的男友在深圳闯荡了3年后回到海口。11月,她不顾家人反对,辞去深圳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的工作,追随到了海口。

  由于最开始没有找到工作,“重庆女孩”在海师对面摆起了地摊。不过,这次摆摊经历仅有一个星期,去年12月初,她就找到了工作,在海口国贸一家公司做人力资源主管。但是没过多久,她就决定辞职创业,第二次摆地摊。今年6月2日,“重庆女孩”在府城忠介路步行街再次开始了地摊生意。

  与摊友们一起奋斗

  “眼睛哥哥,卖包包的小哥,电器哥哥,卖水果的阿姨们。”在网络上写摆摊日子的“重庆女孩”,不止一次在日志中提到这些同她一起摆摊的摊友。“重庆女孩”称,在摆地摊的第一天,就很幸运地在摊友“卖包包的小哥”的帮助下,在他旁边的空地开始摆摊;在躲雨的时候,“卖水果的阿姨”也亲切地把水果切给她吃;“卖情侣衫的小婷姐姐”还传授她摆摊的经验。

  就这样,重庆女孩凭着她嘴甜、人好,很快就和在一条街上摆地摊的摊友们打成一片。他们不仅在一起摆摊,还一起交流做生意的经验;一起“眼观四方”,躲避城管的检查。重庆女孩在网络日记中坦诉做生意的不容易,但是“由于大家互相帮助,摆摊的生活还是辛苦中带有甜蜜的”。

  最喜欢不讲价的客人

  摆摊,遇到最多的就是讲价的客人。“重庆女孩”很感叹地在网络日记上写下自己最喜欢的就是不讲价的客人。

  “一漂亮女孩买走一个圆形纸巾筒,我开价10元,女孩没有还价,给我10元就走了,我喜欢这样的客户。”“我做了平生最后悔的事,学生妹妹俩来看我的东西,她看中的篮子要15元买走,我非16元不卖,不知怎的,我当时脑袋短路了就是不卖,她都在掏钱了,我还是没给她,她似乎很伤心地走了。其实如果她回来,我15元一定卖给她的。”“一大叔要买小分格,我卖12元的,要他11元,他嘴里说着什么,我听不见。最后他掏出10元给我,我望着他给另外1块钱,可他没有,我明白了,他说没有那1块钱,我委屈地对他说着,没有零钱我可以找,于是他掏出一张卡来……我没辙,只好说算了。”通过几段文字描述,“重庆女孩”向网友倾诉遇到不同客人时的感受。

  海口摆地摊何时能合法

  “重庆女孩”在海口摆摊的日子还在继续中,她在网络上的日志也成了不少网友每日必看的帖子。在海口市解放西路,在府城忠介路步行街,甚至是在桂林洋大学高校区,我们都可以看到一群像重庆女孩一样的年轻人在摆摊。摆摊,是不合城市管理的,但是迫于经济压力,摆摊的人并不在少数,而且,由于执法部门的严查,他们的日子过得并不容易。“中国政治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教授曾为中国的就业问题支招,呼吁把小摊贩合法化。那么,什么时候,在海口摆摊能够合法化,给年轻人更多的创业空间呢?”有网友留言道。(吴雅菁 温馨)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