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肉身舍利现身云居寺接受信众十天观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佛祖肉身舍利现身云居寺接受信众十天观瞻(图)
2009年06月23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3日,阔别近30年后,被称为“海内三宝”之一、世上仅存两粒的佛祖释迦牟尼肉身舍利被迎请回其出土地——云居寺,接受为期10天的观瞻。多位高僧礼拜之后,佛祖舍利在众多僧众簇拥下,被安放在云居寺毗卢殿的舍利塔内。传印大和尚主持了佛祖肉身舍利观瞻法会。法会结束之后佛祖肉身舍利开始正式接受观瞻,等候已久的信徒民众纷纷有序进入殿内。.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从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手中接过佛祖肉身舍利,转身交给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传印大和尚。多位高僧礼拜之后,佛祖舍利在众多僧众簇拥下,被安放在云居寺毗卢殿的舍利塔内。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应妮)佛幡林立,僧众云集。千年古刹云居寺二十三日上午迎请来海内仅存的两粒佛祖肉身舍利,在阔别近三十年之后重返出土地,并接受信众为期十天的观瞻。

  迎请大典上,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从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崔国民手中接过佛祖肉身舍利,转身交给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传印大和尚。多位高僧礼拜之后,佛祖舍利在众多僧众簇拥下,被安放在云居寺毗卢殿的舍利塔内。

  舍利途经之处,高僧大德和佛教信众千余人列队恭迎,场面隆重壮观。在云居寺最大的殿堂毗卢殿内,传印大和尚主持了佛祖肉身舍利观瞻法会。海内外高僧大德、四方嘉宾、各界代表和佛教信众共同见证了这一隆重庄严的时刻。法会结束之后佛祖肉身舍利开始正式接受观瞻,等候已久的信徒民众纷纷有序进入殿内,怀着虔诚恭敬之心观瞻国宝。

  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传印大和尚表示,希望通过观瞻佛祖肉身舍利这一佛门圣物,传承传统文化,保护文化遗产,为实现“净化人心,庄严世界”的理想、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这次是继一九九九年在雍和宫接受观瞻之后,佛祖肉身舍利十年来第一次亮相于世,是极为难得的观瞻机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观瞻采用了一种特殊观瞻方式:通过安装在舍利塔内的五百万像素摄像头,游客可以从舍利塔两侧的两个四十六寸液晶显示屏上清晰地观瞻佛祖肉身舍利,此举有效的解决了以往只能远观、不能近看舍利真容的难题。

  此外,据云居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国宝在观瞻期间的绝对安全,所有游客都将通过安检后方可进入,并禁止带包进殿;上香在毗卢殿外完成,毗卢殿内观瞻区域严禁香火,未经许可不得拍照摄像,不得长时间滞留观瞻;观瞻区域要求游客仪态庄严,衣冠整齐;禁止穿拖鞋、背心入寺,寺内禁止大声喧哗。一旦人流量超过了既定规模,寺内将进行客流限制。由于佛祖肉身舍利是国家级文物,此次观瞻将采用最高规格的安保措施。

  同时,世界上最大的石经博览园——中华石经博览园也于同日在房山云居寺风景名胜区内举行奠基仪式。(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