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泰顺六孩童高空抛物 致过路行人七级伤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泰顺六孩童高空抛物 致过路行人七级伤残
2009年06月23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6月23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陈颖 通讯员 陈祥勇)6个孩子偷偷摸进三楼电影院玩耍,然后朝楼下抛物并砸伤行人。浙江省泰顺县法院近日对该案作出判决,六孩童共同赔偿医疗费,而电影发行公司和楼下的超市,以及正在进行一、二层改造的施工单位也承担相应责任。

  2007年11月16日下午,小吴等6个孩子,到温州市泰顺县电影院三楼玩耍,在此过程中,6人将堆放在三楼的一些椅子垫扔到电影院楼下,其中一块正好砸中途经电影院门前的小茜,致使其头部受重伤。

  小茜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因伤势严重,转至上海治疗,为此,小茜共支付医药费126452.17元。经鉴定,小茜已构成七级伤残,并因外伤导致精神障碍,轻度痴呆,该鉴定书还认为小茜需护理一年,加强营养四个月。

  法院查明,泰顺县电影院属该县电影公司所有,2006年5月19日,该公司将电影院的一、二层及附属空闲地出租给民丰超市,用以经营商场或超市。该年9月30日,民丰超市与龙邦公司签订施工合同,由龙邦公司对电影院一、二层楼进行改造施工,民丰超市指派代表驻扎工地,对工程质量、进度进行监督检查。

  事故发生时,双方的施工合同已到期,但改造工程尚未完工,双方也未另外签订施工合同。肇事的孩子系穿过施工场地,从左侧门(面对电影院)出去,再沿左侧楼梯(面对电影院)到达了三楼。

  在小茜治伤过程中,电影公司已向其支付款项20000元,民丰超市支付20000元,龙邦公司支付10000元。

  法院认为,六孩童在电影院三楼扔椅子垫时砸中原告,因每个人都有扔掷行为,但不能确定具体侵权人员,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四条之规定,属共同危险行为,应负连带赔偿责任。而电影院三楼仍属电影公司管理,其未尽到管理责任,酌定由其承担15%的赔偿责任;孩童系经过电影院一层的施工工地到达三层,一层工地的管理人依法亦应承担相应管理责任,施工单位龙邦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民丰超市依照其与龙邦公司签订的施工合同约定,其应尽而未尽到监督责任,也应承担赔偿责任,酌定二者各负15%的赔偿责任。

  法院遂依法判处六孩童每人赔偿小茜医疗费等费用26758.6元并互负连带赔偿责任;泰顺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浙江民丰超市有限公司各赔偿原告小茜医疗费等费用23786.8元;浙江龙邦装潢工程有限公司赔偿原告小茜医疗费等费用33786.8元。(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