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制电击器杀害前夫 离婚一年仍同住激化矛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自制电击器杀害前夫 离婚一年仍同住激化矛盾
2009年06月24日 09: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旧电饭煲接线、铁丝自制简易电击器,并在卧室与厨房之间的地板上布好线路……新津一女子费尽心机制造了这样的电击设备,对付的竟是她的前夫。

  昨日,成都市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这起故意杀人案。

  感情不和 她电击前夫

  昨日一早,被法警带进法庭时,戴群英频频回头,看着前来听审的亲人。“我是自首的,希望法庭从轻处罚。”站上被告席,戴群英显得很镇静,思维清晰。

  家住新津县的戴群英今年已56岁。检察机关指控,戴群英长期与丈夫陈久安感情不和,一年前两人离婚,但仍住在同一个院子,导致矛盾恶化,戴群英一心想杀害前夫。今年2月28日,戴群英在家中用旧的电饭煲的接线和铁丝,自制了一个简易电击器,准备将陈久安电死。当晚7时过,戴群英用接线板从前夫的卧室将电源接到了厨房。随后,她将自制的简易电击器放在了厨房门内,并从自己的卧室内,拿来了铁丝、铜丝、自行车刹车钢丝线,与自制的简易电击器相连接。随后,戴群英接通了电源,检查好都带电后,她关掉了电源,并关上了厨房门。一切准备完毕,戴群英翻进了前夫的卧室,等待前夫回来。

  前夫身亡 她投案自首

  晚上8时过,戴群英听见前夫打开院子大门的声音后,立即将自制电击器的电源接通,并站在了前夫卧室门处。前夫陈久安走进了院子,朝厨房走来。当他推开厨房门时,一脚踩在了戴群英布在厨房门内的简易电击器上。陈久安被电击中后,朝前伸手,想打开厨房内的电灯。戴群英这时拿起卧室内的一根木棒冲了上来,对着陈久安就是一阵猛打。她将前夫打倒在地后,又拿起简易电击器,电击陈久安。陈久安高声呼喊,戴群英又抄起了斧头砸了下去,陈久安当场死亡……

  随后,戴群英简单收拾了一下,来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经法医鉴定,死者是颅脑损伤、电击伤死亡。

  当庭供述 她非常后悔

  “我后悔了!”站在被告席上的戴群英,哽咽了。戴群英供称,1976年,她和前夫经人介绍成婚,两人的感情一直不好,经常为家庭琐事争吵。“在20多年中,我曾经很多次想要离婚。”戴群英说,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离成。一年前,她起诉到法院,法院最终调解双方离婚。戴说,离婚后前夫还经常骚扰她,她实在忍无可忍才想到杀害他。“你为什么用这样的方法杀害前夫?”面对这个问题,戴群英镇静地回答说,前夫曾对她使用暴力,也曾用同样的方式对待过她。但公诉人称,戴群英所说前夫的那些行为并没有证据予以证明,戴群英用自制的简易电击器等将前夫杀害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对于这些家庭琐碎纠纷,你应该寻找正确的方式来解决,但怎能剥夺他人的生命?”庭中,面对公诉人的指控,戴群英频频点头。

  “她的脾气太暴躁了。”戴群英和她前夫的邻居、亲属说,受害者陈久安平时很老实。“她的脾气太怪了,我们经常劝她她都不听。”庭下,戴群英的家人这样说。

  昨日前来旁听此案的人群中,戴群英的儿子也在。在整个庭审中,他很少抬头正眼看他的母亲。“从我很小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就一直争吵不休。”说起这样的家庭悲剧,戴群英的儿子哽咽了。

  由于案情重大,目前,此案仍在法院进一步审理之中。(成都商报 程兴夏 杜雯)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