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与老板一家出游溺亡 家属仅获赔4千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女孩与老板一家出游溺亡 家属仅获赔4千元
2009年06月24日 14:1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溺亡女孩的家人在旅社门口设了灵堂。摄影:本报记者 康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董家湾城东旅社门口昨日又设起了灵堂,平玉华说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二次了,而上一次的结果是与老板签订了协议,为他女儿的死补偿29万元。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把钱要到,“决不妥协。”平玉华和他的亲戚们说。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了东站冷冻厂对面的董家湾城东旅社,此时的旅社已经大门紧闭。

  城东旅社门口,四个花圈分列在照片两旁,它们都是为了照片上的女孩平丽仙而设。照片上的平丽仙稚嫩、阳光,父亲平玉华说,她只有15岁半,生前在城东旅社工作,而之所以在这么小的年纪死亡都是因为和旅社老板的一次出游。

  “她(平丽仙)和老板一家以及老板的一些朋友,共有12人,到白沙河玩。我接到电话说是她掉到水里,在医院抢救。”平玉华说至今他也不知道女儿怎么掉到水里的。

  平玉华接到电话是在5月28日的下午4时30分,他没想到在这一天竟和女儿永别。急匆匆地赶到医院,平丽仙正在接受抢救,但是最终,她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平玉华一直无法接受女儿死亡的事实,他也一直觉得这件事发生得很蹊跷,“一起去的,怎么我女儿就落水了呢。到底当时发生了什么?”听说了消息后,平玉华的亲戚也纷纷从会泽老家赶到昆明,“我们想给女儿的死讨个说法,但是老板一直不管我们。”平玉华说,在屡次催要后,老板先后仅掏出了4000元钱给他作为补偿。

  “这怎么行。”6月5日,平玉华和亲戚一起把女儿的灵堂设到了旅社门口,结果,第二天,老板与他们签下了调解协议,在这份协议上,记者看到,“鉴于平丽仙是李龙、肖火锐(两人为旅社老板)家的小工,又是在与李龙、肖火锐等人一同出游时发生的意外事故……同意按照6个当事人共同承担29万元生活补助的平均数,一次性各出48333元给平丽仙的家属……”

  “签了这份协议以后,他们说会在半个月之内付钱给我们的,但是现在都过了这么长时间了还是没给钱,我们来找才发现他们居然关门跑了。”看着大门紧锁的旅社,平玉华说自己没想到会这样,“女儿现在还在殡仪馆没有火化,如果老板再不出面解决这件事的话,我就要把女儿埋在他们门口。

  这时记者注意到,就在平丽仙照片的前方,用砖堆砌了一个棺材形状,平玉华说就是要把女儿埋在那里。“我们把女儿养这么大不容易,就这么没了。”说着他哭了起来。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城东旅社的老板李龙,他告诉记者:“协议不是我自愿签的,那次他带了好多人,我是逼不得已。从出了这件事后,我的旅社基本就没有营业,他们总是带人来闹。”

  对于平丽仙的死,李龙说具体情况自己也不清楚,“当时我和朋友上山玩,只剩下她和我儿子在下面,我们上山前叮嘱过很多次,不能下水。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下山就看到她已经湿漉漉的躺在地上,有人在给她做人工呼吸。”李龙说,当时并不是带着平丽仙出去游玩,“她说要搭我们的顺风车去姑妈家,可是到了地方她不走,我们也只好带着她。”

  至于为什么平丽仙只有15岁半却能在他店里打工,李龙解释说,“当时她是说自己18岁了,才来打工没多长时间,一直不肯给我看她的身份证。”

  最后,李龙向记者透露,对于协议并不是自己自愿签署一事,他已经起诉至法院,“另外我也希望她的父母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件事,如果法院判我应该承担责任,我一定不会推卸。”(记者 吴晓琛)(云南信息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