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6·22”重大伤害致死案告破 10疑犯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汕头“6·22”重大伤害致死案告破 10疑犯落网
2009年06月24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六月二十四日电 (李怡青 林养植 谢晓霓)记者今天在汕头市公安局采访了解到,汕头警方经过十四小时的连续作战,至今晨,“六•二二”重大伤害致死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饶平籍郑某昌等十名嫌犯已被擒获,至此,这一宗引起居民广泛关注,致二死六伤的重大故意伤害致死案件告破。

  二十二日中午,汕头市龙湖区陈厝合安和街一毛衣加工厂发生一宗因辞工问题引发的致二死六伤的重大故意伤害致死案件。

  据了解,六月二十二日上午,汕头市龙湖区陈厝合安和街金和十七巷一毛衣加工厂饶平籍女工张某娟因要辞工与惠来籍老板黄某平发生争执。张某娟的男友张某泰与另二名老乡到工厂找黄理论,被黄叫人殴打并强迫写保证书。张某泰气忿难平,于当日中午纠集多名饶平老乡持刀找黄某平报复,双方发生争执、群殴,致黄某平及其家属共六人和张某泰受伤,黄某平及张某泰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六名伤者目前无生命危险。

  案件发生后,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伟发、副厅长刘安成、汕头市委书记黄志光、市长蔡宗泽对案件侦破做出重要批示。汕头市公安局长黄锦华立即带领精干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救伤员和展开勘查工作。并迅速成立由该市公安局副局长罗美胜挂帅,刑警支队和龙湖分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案件取得重大进展。二十三日凌晨一时多,民警在龙湖区一酒吧抓获为“六•二二”案件案犯提供刀具的嫌疑人张某杰、张某佳,涉嫌为案犯处理伤口并提供车辆帮助案犯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廖某洪和匿藏案犯、丢弃凶器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壮等四人。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专案组民警于今天凌晨三时多冲击了陈厝合一出租屋,当场抓获“六•二二”伤害案郑某昌等六名犯罪嫌疑人,随后,民警在该出租屋旁的一垃圾桶缴获作案刀具四把、铁锤两把。目前,警方正在加紧案件的审讯和取证工作。(完)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