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装贩毒团伙私藏9支枪200发子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武装贩毒团伙私藏9支枪200发子弹
2009年06月25日 10:4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装在可乐瓶里的毒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金亚告诉记者,公安部目标大案———代号“7·3”的代光火武装贩毒案已进入司法程序。 

  疑点重重:

  小旅馆老板开奥迪车

  “2008年7月3日,我们接到一个匿名电话举报:江律人代光火常年从事贩毒、赌博、放高利贷的犯罪行动,贩毒规模越来越大。”昨天,禁毒总队二支队支队长唐龙说,接到这个线索后,禁毒总队立即开始先期调查。

  警方首先发现一大疑点,代光火在九龙坡开有一家小旅馆,生意并不好。但是,代光火花钱极为大方,几乎每天都请一大帮朋友出入高档娱乐场所。代光火放高利贷、赌博时资金很充足。自己还开着一辆价值百万元的奥迪A8。这些现象表明,代光火肯定有大量不为人知的秘密收入。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代光火身边有几个直接听其指挥的马仔,情妇杨某有车有房,几人均经常前往云南。

  警方还发现,代光火可能拥有武器。禁毒总队判断,代光火武装贩毒的可能性极大,以禁毒总队总队长金亚为组长的“7·3”专案组立即成立。

  经市公安局请示公安部禁毒局,该案被定为公安部目标案件,公安部以及相关省市警方全力配合重庆禁毒总队侦破此案。

  卧底出动:

  摸清5个马仔分工

  2008年8月,侦查员进入代光火团伙外围收集情报。很快发现代光火一伙人近期可能前往云南运毒。

  卧底侦查员很快查明了代光火身边共有5个直系的马仔,其中程某专门负责武力,手上可能掌握着该团伙的武器,而徐某、刘某、李某、谢某则经常往云南跑,可能是负责运输、交易的人。警方秘密抓捕几个重要的关系人后,代光火是贩毒团伙老大的事实得到证实。

  2008年11月,卧底探员传回消息,代光火与情妇杨某突然离开重庆,到云南昆明去了。同时,团伙内的程某、李某、谢某三个马仔失踪,代光火贩毒计划可能开始实施了。

  很快,跟踪到云南的民警传回消息,代光火在某酒店内居住,并以杨某的名字买了辆黑色天赖轿车。代光火、杨某整天在房间里吃喝玩乐不出门。

  “专案组根据经验分析,代光火可能在摇控贩毒团伙异地交易,而失踪的那三个马仔的位置极可能就是交易地点。”专案民警说,紧接着他们发现,那三个失踪的马仔出现在西双版纳。

  在重庆方面,2008年12月17日,侦查员发现马仔徐某、刘某开着一辆黑色凯悦轿车出去了,目的地是西双版纳某酒店。

  专案民警在西双版纳并没发现先后到达的两拨马仔有接头行为,他们各耍各的。“这里面有问题,贩毒团伙在耍阴谋诡计。”专案组指令前线民警,分成两组,各守一队马仔,以不变应万变。

  而这时,警方得知,代光火和杨某返回重庆后就消失了。“这是大宗毒品要起运的先兆。”专案民警说,为了躲避打击,头目会先玩失踪,在秘密地点指挥最后的运输、贩卖过程。

  警方了解到,这次代光火交易的毒品,纯度相当高,他们要先回去对这些高纯度海络因进行混合处理。不然高纯度海络因被人直接吸食会出命案。

  苦守7天:

  毒贩狂欢后运毒被查

  “他们每天都是玩,我们不敢有丝毫大意,只能在外面苦守。”专案民警说,这些人白天烂赌,晚上就去大吃大喝。整整7天,民警只好轮流睡觉,不时化装成各类人员监视他们。

  2008年12月23日,程某等三个马仔突然结账离开酒店。他们开着黑色天赖轿车上路。同时,另一酒店的徐某、刘某也结账了。他们开着凯悦轿车,很快与黑色天赖轿车在街上碰面。他们将车开到一处公厕,然后下车进了厕所。出来后,徐某、刘某却上了黑色天赖轿车,而另三人则上了凯悦轿车。然后,他们在路口处分开,分别朝两个方向走了。

  警方立即在高速公路口设卡,将两辆车都拦了下来。一查,天赖轿车上果然有十几个可乐瓶,装着7公斤多海络因。代光火的得力马仔被一网打尽。

  便衣围捕:

  毒枭情妇无处藏身

  在马仔被抓捕后,先期潜回重庆的代光火及其情妇杨某再没露面。专案组分析,他们可能已经知道马仔落网的消息,并躲了起来。警方得知,杨某为代光火生了个孩子,平时都是自己在带。警方分析,杨某离开重庆的可能性很小。

  2008年12月26日,警方发现杨某在大渡口建盛镇还有一套房子。平时杨某从来不去这房子,看来是准备在东窗事发后躲避用的。民警悄悄守住建盛镇的各个出入路口,便衣们包围了杨某的那套房子。然而,警方搜查发现,杨某没有回这所房子。专案组调查发现,在这个镇上住着杨某的一个亲戚。民警赶往这个亲戚家,抓获了杨某。 

  避免枪战:

  民警扮棒棒擒毒枭

  “代光火这次损失巨大,但其生性好赌,他很可能会在近段时间再次组织贩毒,好以此翻身。”民警介绍说,警方加强了调查。

  2009年1月8日,代光火果然又露面了,他约了几个交易人,准备在九龙坡大公馆某茶楼碰头筹集贩毒资金。

  专案组民警分析,如果正面抓捕代光火,很可能引发枪战,于是一个围捕计划出台。

  1月8日下午,代光火穿着黑色羽绒服出现在大公馆立交桥旁的人行道上。几位化装成棒棒的民警,分别从正面和背后接近了代光火,然后突然冲上去,一下就控制了代光火。

  民警从代光火右侧衣袋里搜出一把已经上膛的仿五四式手枪。至此,毒枭代光火和他的贩毒团伙被警方一举捣毁。几天之后,警方在代光火团伙成员家里搜出8支仿制式手枪,子弹200余发。

  目前,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代光火团伙余罪也正在深挖之中。

  毒枭人生

  代光火生性好赌

  从小混混到大毒枭

  昨天,市禁毒总队介绍,5年前还是一个小混混。生性好赌的他,2004年,赌博输掉10几万元后,为还赌债开始贩毒。后来为了掩护自己的贩毒团伙,代光火又开了一家小旅馆。而自己的马仔平时就在酒店里当经理、保安,以此掩护真实身份。 

  代光火团伙的组织相当严密。平时都是自己发号司令,如果自己不在,就由杨某指挥。她与代光火虽没有结婚,但代光火放心地让杨某独自处理团伙内的一些事务。(本版文/本报记者 冯超 本版图/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本报通讯员 唐农)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