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销毁近800公斤毒品 市场价值近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销毁近800公斤毒品 市场价值近亿元
2009年06月26日 11:0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昨日,我市举行集中宣传活动,销毁毒品近800公斤。据悉,这是省市历年来销毁毒品数量最多的一次,超过前4年销毁量总和,市场价值近亿元。

  上午9时40分,6辆满载毒品的运钞车驶抵武钢一车间。车门打开,民警抱出一个贴有编号“038”的纸箱,纸箱另一面贴着“毒品”两字。112箱毒品随后整齐堆放在两台锅炉前。

  9时50分,电控锅炉门缓缓打开,操作工将纸箱送进炉内焚烧。据称,炉膛内温度达到1000℃,足以让毒品充分燃烧,且燃烧产生的废气经过专门处理,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焚烧持续一个多小时,全程在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监督下完成。

  据了解,当天销毁毒品共计799.5千克。这些毒品中,90%以上为新型毒品。

  市公安局禁毒处负责人介绍,去年“6·26”以来,武汉警方共侦破涉毒案件1224起。清理毒品过程中,省检察院派员全程监督,对每一种毒品数量严格登记,然后装箱、贴封条。

  毒品销毁前,我市在汉口江滩市政广场开展禁毒日宣传活动,万余市民在横幅上签名。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胡绪鹍号召市民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增强防毒及拒毒能力。

  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办主任周家柱为市禁毒志愿者总队授旗。武汉说唱团团长、禁毒形象大使陆鸣宣读禁毒倡议书。民警还向市民免费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记者李锐 通讯员夏洪波 李红)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