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风景区积极回应媒体监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石林风景区积极回应媒体监督
2009年06月26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26日电 (记者 张沛君) 6月24日,中新社记者发布了一篇题为《文明景区遭质疑,云南石林景区与导游假签劳动合同》的消息,对云南省石林旅游风景区的导游劳动合同问题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消息刊出后,石林县委、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对报道中提及的问题迅速展开调查。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及县劳动管理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后认为:文章诚恳地指出了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在导游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具体措施是:

  首先,规范景区导游管理。依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要求,完善推行景区讲解员制度,与取得景区讲解员新证书的老导游全部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双方劳动关系和权力义务,按照《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依法为其缴纳相关社会保险,妥善解决导游员管理遗留问题和后顾之忧。对新导游则最终通过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过渡到协会管理、公司化运作的新模式,实现行业自律、自我发展、自我约束、自我服务的目标,适应旅游市场的发展形势。

  其次,大力规范和整治景区导游市场秩序。根据《云南省旅游条例》和《昆明市旅游业监察条例》等法规条例,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扰乱景区旅游市场的无证导游,根除无证导游挤占正规导游工作岗位的问题,保障正规导游的合法权益,营造景区导游良好的服务环境。

  最后,建立景区导游经营准入淘汰制度。根据《云南省旅游条例》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在昆明市旅游局的指导下,按照新的行业准入标准,对专职导游讲解员重新进行全面培训,换发新证,进一步推动石林景区导游服务管理规范化和法制化建设。

  同时,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表示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对石林景区的发展给予关心、关注和支持,监督石林把旅游工作做得更好。

  中新社记者将对此事的进展情况作进一步的跟踪报道。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