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县成立首家县级禁毒大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阳新县成立首家县级禁毒大队
2009年06月26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石公安局组织禁毒宣传活动。作 者:梁传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黄石6月26日电(梁传松 杨慧兰)26日,湖北省阳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正式揭牌,该禁毒大队成为湖北省第一个县级禁毒大队。

  在当日黄石市禁毒宣传活动仪式上,黄石公安局副局长薛四清介绍,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毒品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已经成为直接影响阳新社会治安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自2008年1月至今,黄石公安局共破获制贩毒案件68起,打掉制贩毒团伙17个,其中捣毁制毒工厂11个,逮捕105人(目前已一审判决死刑2人,无期徒刑2人),治安拘留568人,强制戒毒184人,收缴各类毒品249.34公斤。

  据介绍,在全球性毒品持续泛滥的大背景下,阳新县与其他地方一样,毒情形势较为严峻。一方面,吸食传统毒品海洛因的人员较多。阳新县现有在册吸毒人员400余人,按照国际通行的一名在册吸毒人员身边潜藏着4至5名隐形吸毒人员统计惯例,该县吸毒人员总在1600多人以上。另一方面,外流贩毒现象较为突出。据国家和省禁毒委通报的情况表明,阳新县有40多名外流贩毒人员,属全省外流贩毒重点县之一,并被省禁毒委列为外流贩毒重点县限期整治。

  另外,青少年吸食新型毒品人员呈上升势头,公娱场所吸毒现象屡禁不止,零星贩毒、以贩养吸的现象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