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江格尔故乡"少年马头琴乐队将赴维也纳献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江格尔故乡"少年马头琴乐队将赴维也纳献艺
2009年06月29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和布克赛尔县6月29日电 (记者 孙亭文) 记者从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江格尔”少年马头琴乐队的10名小队员将携带心爱的马头琴奔赴维也纳,参加第三届“至高荣耀”维也纳国际青少年音乐节。

  据悉,“江格尔”少年马头琴乐队此次是受奥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之邀,参加在维也纳举办的第三届“至高荣耀”维也纳国际青少年音乐节。比赛结束后,乐队还将去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国以及法国进行交流活动。

  这是和布克赛尔县“江格尔”少年马头琴乐队在2009年春节期间在香港获得“亚洲小演奏家”比赛金奖以及评委会大奖之后,再次受邀奔赴国际赛事。这支“江格尔”少年马头琴乐队最大的年龄16岁,最小的只有11岁,组建只有大约两年时间。

  乐队指导老师包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比赛表演时间是20分钟,一共准备了《初升的太阳》、《万马奔腾》、《苏和的小白马》、《云青马》、《马蹄之声》等6首曲子。

  据介绍,“至高荣耀”维也纳国际青少年音乐节是由维也纳国际音乐文化交流协会、奥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组织并承办的一项国际性音乐赛事,旨在给全世界的青少年音乐家们提供一个互动及竞赛交流的国际性舞台。本届比赛将从7月4日至8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进行,参赛者为世界各国26岁以下的青少年音乐家。

  蒙古族史诗《江格尔》在历史与文化方面与和布克赛尔地区具有密切而特殊的关联。和布克赛尔的土尔扈特部落比其他蒙古部落更早的演唱和传承这部史诗。在20世纪,和布克赛尔县涌现出加·朱乃、普·冉皮勒等约40多位著名江格尔齐,其中普·冉皮勒曾经演唱22章,如今已经83岁高龄的加·朱乃曾经演唱33章,受到国内外学者的普遍关注。和布克赛尔11位江格尔齐的演唱文本如今已经出版,为《江格尔》研究界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第一手资料,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是名副其实的“江格尔故乡”。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