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男子为寻刺激在房中制造定时炸弹引发爆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男子为寻刺激在房中制造定时炸弹引发爆炸
2009年07月02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7月2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 咏法)在浙江永嘉务工的郭某,从小就有个特殊的爱好,试制炸药。几次成功后,他变本加厉,竟想做颗定时炸弹。谁知炸弹意外爆炸,整栋楼房震动,房顶被掀开,房间里一片火海。郭某自己被炸成重伤,被迫切除左手摘除左眼。近日,浙江温州永嘉县人民法院以非法制造爆炸物罪,判处郭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26岁的郭某自小便对玩火药情有独钟,从爱好玩鞭炮、爆竹,发展到自己拆爆竹取来火药,再自己动手制作简易的爆炸物。

  今年三月份,在永嘉县一家酒楼做服务员的郭某辞职后,无所事事的他又开始玩起了火药。刚开始所用的火药剂量少,威力不大,倒也没出什么意外。渐渐地郭某胆子越来越大,放的火药剂量也越来越多。今年3月10日左右,为了展示自己研制的较大威力的爆炸物,郭某特意拉上自己的三位室友来到偏僻处试验,结果成功了。欣喜若狂下,郭某萌生了要更上一层楼的的想法,要研制一个定时炸弹。

  通过前期准备,3月14日晚8时30分许,郭某在租房内用捡来的啤酒罐装入烟火剂、黑火药等物,并用闹钟、铜线、电池、导火线等物意欲制造一个可以定时爆炸装置。8点40分许,郭某安装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不料正在这时,一不小心郭某在连接闹钟与啤酒罐时,不慎使该爆炸装置发生爆炸,“轰”的一声巨响,炸药爆炸,整栋楼房震动,房顶被掀开,房间里顿时一片火海。郭某和当时同在房内的侯某以及郭的两个侄子均被不同程度炸伤。经伤势鉴定,郭某自己重伤,其余两人轻伤,一人轻微伤。经鉴定,爆炸现场的爆炸残留物中主要检出Mg、Al、S、Cl、K、Ba元素,符合烟火剂爆炸残留物元素特征。

  法院认为,郭某违反国家有关爆炸物管理法规,擅自制造爆炸装置,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爆炸物罪。鉴于郭某能够自愿认罪,予以酌情从轻处罚,故作出如上判决。(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