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在押人员"喝凉水致残"事件:检方称尚无定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在押人员"喝凉水致残"事件:检方称尚无定论
2009年07月02日 18: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省赞皇县看守所在押人员秦英伟“喝凉水致残”事件曝光后,石家庄市检察院立即派工作组调查。记者7月2日从工作组了解到,目前调查正在进行,秦英伟生病是否因为喝凉水导致还不能下结论,需要医学专家进一步检验检查。

  河北当地一家媒体7月1日报道,赞皇县居民秦英伟2006年9月11日因涉嫌强奸未遂被赞皇县公安局逮捕,同日被羁押在赞皇县看守所。他在押期间经常要陪监室的号长于振荣玩扑克牌“斗地主”,输了必须喝凉水,平均一天秦英伟被迫要喝二三十斤凉水,时间长达两个月。2008年4月,秦英伟经法院判决无罪释放。据医生说,由于长时间大量饮水,水进入人体血管,导致血压非正常升高,长期高血压又导致人体各种脏器严重受损,秦英伟现在基本属于终生残疾。报道说秦英伟现在不能快走路,不能跑,任何活儿都不能干,只能在家歇着。

  据石家庄市检察院工作组2日上午介绍,他们到赞皇后分几路迅速开展工作,一天一夜没休息,先后找到了3名当时与秦英伟同监室的原在押人员和9名看守所干警调查询问,初步掌握了一些情况。报道中反映的部分情况是真实的,也有一些与事实不符。由于事情已经发生两年多了,现在就说秦英伟身体残疾是因为喝凉水导致的还为时尚早,还需要医学专家进一步检验检查才能下结论。于振荣已于2007年1月18日被依法处决,目前工作组正在积极寻找当时和秦英伟同一监室的其他在押人员,尤其是当时和他一起打扑克的人。同时派人到秦英伟曾经服役的部队了解他服役期间生病、治疗的情况。

  另据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了解,他们已派工作组进驻赞皇,要求赞皇县公安局全力配合检察机关的调查工作。石家庄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许振霞说,公安机关要本着对法律负责、对党委政府负责、对当事人负责、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对待这件事情,有错就承认,绝对不遮遮掩掩。如果一旦发现弄虚作假提供不真实情况的,一定要严肃处理。(记者董智永、朱峰)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