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骗租91辆高档车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交警骗租91辆高档车被刑拘
2009年07月03日 07: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靠着自己的警官证和身份证,北京市交管局一名普通交警竟从几十名车主手中高价骗租91辆高档车,不仅不还车还欠下高额租金。

  昨天记者获悉,嫌犯殷明因涉嫌诈骗已被朝阳公安分局刑拘。出租给殷明轿车的车主介绍,多辆车上的定位系统已经失去信号,他们目前只能满大街地找车。

  持警官证民警连租91辆车

  昨天晚上,经营着一个汽车租赁公司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2月16日,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他叫殷明,要租一辆奥迪。

  刘先生在东四附近一个交通队门口见到了殷明。殷明身着便服,带他进了交通队。

  在交通队宿舍,殷明给刘先生看了警官证和身份证,双方签了一个租赁协议,约定每天租金800元。“因为他是警察,我很信任他,没要押金。”刘先生说,他将熟识的车主杨宪法的奥迪车租给殷明。

  “当时将车直接开到交通队附近”,杨宪法对此记忆犹新。一周后,殷明如约支付了7天租金5600元。

  刘先生和杨宪法收到钱后认为有了一单很好的生意,便介绍老乡租车给殷明。到6月上旬,殷明共租走91辆车。

  无法还车在派出所写保证书

  由于殷明不仅不按时交租金还车,还不停地要租新车,刘先生和杨宪法觉得可能被骗,要求殷明还车。6月26日,殷明赶到十八里店吕家营。见面后殷明表示无法退车还钱,杨宪法把他带到了十八里店派出所。

  当天下午,殷明所在交通队的领导赶到派出所。在派出所和殷明所在交通队领导协调下,殷明写了一个保证10天内退车还款的保证书,“如做不到愿承担法律后果”,殷明在保证书上按下了大红手印。

  骗子自首部分车抵给放贷人

  6月29日,杨宪法致电殷明的领导询问退车还款一事。殷明单位领导的回答让他大吃一惊,“殷明已经辞职,并向朝阳警方自首。”

  杨宪法赶到朝阳看守所,找到了预审民警。民警告诉他,殷明于6月29日凌晨5点多向朝阳警方自首。

  “他自首了,我们的车和钱怎么办?”杨宪法说他很茫然。现在他和朋友们没事儿就到三、四环路边上溜达找自己的车。杨宪法的一个老乡曾经利用自己车上的定位系统找到自己的奥迪车,却发现车牌被卸下,“车也被抵押给某放贷的人”。杨宪法说,放贷的人当时给他看了两张殷明签的抵押证明,两辆奥迪,一辆抵了7万,另一辆抵了6万。

  据杨宪法的老乡说:“许多车上的定位系统已失去信号,估计怕我们追车卸了。”

  损失惨重租车人已无车可租

  杨宪法是山东德州人,以汽车租赁为生。他先后贷款买了一辆奥迪和一辆帕萨特领驭,“两辆车月供将近7000元”。杨宪法的车只用于商务租用,生意好的时候一月能挣1.5万左右。

  但是今年开始生意很差,只要对方有房产证和北京市身份证就租。

  像他这样在北京的德州老乡有几十人,像一个部落一样从事个人汽车租赁,彼此间靠老乡关系互相关照。

  杨宪法的汽车租赁公司执照在上周二刚办下来,但他现在已经无车可租了。

  领导表态个人犯案与单位无关

  殷明是名80后,原是交管局一名特勤队的交警。记者了解到,殷明在单位里的表现还不错,因此,听说他的事后,同事们“十分吃惊”。

  殷明所在单位的一位领导向记者证实,殷明确因此事辞职、自首,“殷明的行为完全是个人行为,和单位没有任何关系,事前我们也不知道,否则肯定不允许他这样做。”至于殷明的其他事情,该领导不愿透露。

  目前殷明因涉嫌诈骗已被刑拘,涉案车辆91辆,多是奥迪A6等高级轿车。殷明为何要租这么多车?租下的车现在在哪儿?相信随着警方的调查,真相将浮出水面。(记者于杰 钱卫华)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