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毒杀夫被判刑 浙江一夫妻闹剧终以离婚收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下毒杀夫被判刑 浙江一夫妻闹剧终以离婚收场
2009年07月03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衢州7月3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陈颖 通讯员 钱俊皓)一个原本清贫却和睦的家庭,自从妻子进城打工而发生了变化。村里传出有关妻子的流言,二人反目,后妻子下毒欲杀死丈夫而坐牢。浙江省衢江法院廿里法庭判二人离婚,一场婚姻闹剧,最终以判刑和离婚收场。

  进城打工 家庭出现裂痕

  阿娇今年四十出头,生有一子一女。10年前,她不甘贫困离家进城打工,而老实巴交的丈夫阿富则在村里的水泥厂干活,加上地里的桔子收益,四口之家的日子还算过得不错。

  进城一两年后,阿姣变得洋气多了,穿戴打扮不再老土,言谈举止也像个城里人了。一开始,丈夫阿富对此并没在意,可后来发现阿娇越来越注重打扮了,还经常做美容,回家的次数和拿回家的钱也越来越少了,即便回家也是蜻蜓点水住一两夜就走。接着村里有了传闻:阿姣在城里“搭”上了男人。这些风言风语让阿富十分苦恼,他担心阿娇这样下去会出事。妻子喜好打扮又不常回家过夜,丈夫自然一百个不满意,夫妻双方为此争吵不断。2003年7月初的一天,阿姣骑了一辆漂亮的电瓶车回家,显得更加神气了。村里骑电瓶车的不少,但这种款式的电瓶车起码要一两千块钱呢,阿富买不起,但价格还是清楚的。

  “你打工一个月就五六百块钱,哪来那么多的钱买电瓶车?”面对丈夫的质问,阿姣只是淡淡地说:“这是我自己赚钱买的,不管你的事。”

  争吵升级 妻子下毒杀夫

  在城里打工见过大场面的阿娇,变化颇大。老实的阿富常常从村民那里听到关于老婆的传闻,虽然不很相信,但心里难免起了疙瘩。为此,夫妻俩经常争吵。

  2003年7月13日晚,夫妻俩又为钱的事发生了争吵,并且越吵越凶,阿富一气之下推倒了阿姣的电瓶车,并扬言要用锄头砸烂电瓶车。

  这款漂亮的电瓶车可以说是阿姣的心肝宝贝,见阿富竟然要砸烂它,阿娇无法接受。而且丈夫的举止变得越来越野蛮,与他生活下去已经没有意义,于是她心里产生了恶念。

  次日上午,阿娇趁阿富外出打工之机,将家里放着的甲胺磷农药放到了阿富每天要喝的白酒瓶中。晚上,阿富回到家,习惯地喝了几口白酒,发现有农药味就不再喝了,但来不及了,甲胺磷农药已经在他体内中毒,被急送医院,所幸抢救及时性命无碍。后经法医鉴定属轻度中毒,已构成轻伤。

  2004年1月,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阿娇有期徒刑8年。

  坐了5年牢后,不久前阿娇获得假释回了家。但因杀夫坐牢,夫妻感情已绝,阿姣于今年5月25日来到衢江法院,要求与阿富离婚。

  缘分已尽 法院调解离婚

  这起因杀夫引起的离婚案,摆在了衢江法院廿里法庭庭长朱贤红的案头。朱庭长清楚这不是一起普通的离婚案,在审理中稍有疏忽就会留下新的隐患,应当慎之又慎。

  而阿富认为,自己生性老实,离婚后很有可能下半辈子就打光棍了,因此,他在接到法院送来的起诉状副本后,明确表示不同意离婚,虽然阿娇曾下毒要致他于死地。但阿姣坚决要离婚。

  “夫妻的相处是以感情为基础的,既然你们的感情已经破裂,继续在一起也失去了意义,这样只会造成痛苦大于幸福。”在了解了整个案情后,朱庭长知道这个家庭已经无法复原,因此着重对阿富进行开导,从结婚的目的意义、夫妻共同生活应当具备的感情要素及已发生的对夫妻感情具有毁灭性的事实等方面,分析了继续维持婚姻可能发生的利害关系。6月18日,阿富终于接受了离婚的事实,并与阿姣就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和婚姻解体达成了协议。(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