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泌阳城建局长遭绑身亡续:初步认定系窒息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泌阳城建局长遭绑身亡续:初步认定系窒息死亡
2009年07月03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七月三日电(记者 史宝银)中共河南省泌阳县委今日下午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县“六·三0”重大绑架案案情已全部查清,两绑匪绑架该县城建局长苏某的原因是为了获取钱财。同时,经过法医尸体解剖检验,初步认为苏某死因为窒息死亡,死亡时间为七月一日上午九时左右。

  据警方侦查,犯罪嫌疑人吕继兵、屈刚于一九九四年相识,并一直保持交往。二00九年五月底的一天,吕继兵给屈刚打电话称,本人欠有外债,急需用钱,向屈借钱。屈称自己最近生意不景气,外有欠帐,手头也紧。吕继兵就提出找个有钱人绑架后弄些钱花,屈刚因也急于用钱,就同意了吕继兵的想法。六月上旬,吕继兵开始在泌阳寻找作案对象,屈刚则在许昌市准备了作案车辆,购买了仿真手枪、望远镜、手钳、密封胶、绳子等作案工具,赶到泌阳与吕继兵会合。

  为达到作案目的,吕继兵先后筛选了几名作案对象,首先对一个体老板跟踪观察,发现其居住在县城中心,周围人员、车辆较多,不容易下手。而建设局的苏某家紧邻县城北环路,位置比较偏僻,作案后便于逃窜,最后二人将绑架对象确定为苏某。作案对象确定后,自六月中旬开始,二人对苏某进行跟踪,并到其住所多次踩点,逐渐摸清了苏某的生活规律。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二00九年六月三十日晚,吕、屈二人在苏某住所附近驾车守候,当晚二十二时五十分左右,苏某外出回家,在快走到家门口时,被二人实施绑架。

  苏某被绑架后,二人连夜驾车将其转移到许昌市襄城县,用密封胶封住嘴巴,捆绑在一民房内。为避免引起怀疑,当晚,犯罪嫌疑人吕继兵连夜返回泌阳,打探情况,看苏某家人有无报警,并与苏家人联系勒索钱财。七月一日凌晨六时许,犯罪嫌疑人屈刚也驾车潜回驻马店市,在市区北三环高速出口附近等候苏某家人拿钱。二人预谋,吕继兵向苏某家人提出敲诈要求后,让苏某家人开车到驻马店市送钱,在快到高速出口时,再指令苏某的家人从高速公路上将钱扔到指定位置,二人驾车守候在旁,拿到钱后驾车逃窜,不想,在实施犯罪期间,被当地警方先后迅速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