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拒搭车被挥拳亮刀 "执法队员"强抢百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拒搭车被挥拳亮刀 "执法队员"强抢百余元
2009年07月04日 13:1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明明拒绝了路人的搭车要求,结果还是被一旁守候的“交通执法队员”以“非法搭载”为由罚款;还不等辩解,对方已亮出刀子威胁,一番拳打脚踢之后强行拿走100多元现金,扬长而去。昨(3)日上午,开私家车外出的武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倒霉事。

  突来“执法”:亮出刀子要钱

  据武先生介绍,昨日上午8时许他独自驾驶自家比亚迪F3车到双流东升镇接待寺社区,准备接朋友外出。将车停在出城方向路边后,一名30岁上下的妇女随即上前希望给钱搭车,武先生当场拒绝。不料仅仅10秒钟左右,3名便装男子便从停在前方10多米处一辆灰色面包车上冲了过来,“你这是非法搭载,必须交罚款!”

  武先生本欲辩解,不想3人拉开了副驾驶车门,将武先生拖拽到靠副驾驶位置一边,照着他面部、胸部和腰部猛打,其中一名男子还掏出了长10多厘米的刀子进行威胁,“快点把钱拿出来!”

  武先生大声呼救,旁边一工地的几十名工人闻声前来查看。劝说当中,工人们和3名男子也发生了抓扯。这时面包车上又走来一人,穿着带有“交通执法”字样臂章的制服,“我们在执法,你们想干啥子?”

  工人们称,这名“执法人员也参与了打架”,好几名工人都挨了几下。被激怒了的工人纷纷找来钢钎、棍棒等,4人见势不对,强行掏走武先生裤兜里100多元现金后,迅速开车离开了现场。

  车牌核对:执法大队用车?

  “哪儿有这样执法的?还亮刀子还打人,这完全是在抢劫!”事发后,武先生顾不得伤口疼痛,立刻到附近东升镇派出所接待寺社区警务室报了案。对现场情况进行调查、询问后,民警立即对面包车车牌号进行了核对,结果发现该车属于成都德鑫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位于华阳镇正北街138号。

  调查进行到此,民警初步怀疑武先生可能是遇到不法分子套牌车敲诈、勒索的事件了,于是让武先生先行离开,他们将联系成都德鑫公交公司,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同武先生一起再次来到东升派出所接待寺警务室。民警告诉武先生,公交公司已就此事给了答复,他们称“车的确属公司所有,但一直都是借给华阳交通执法大队在使用。”警方因此并没有就事件进行立案,他们建议武先生直接找德鑫公交客运公司和华阳交通执法大队,核实面包车的有关情况;如果能证实和武先生发生肢体冲突的几人确实是交通执法人员,对执法不服气的武先生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执法队员:没有这辆车

  由于已经是下班时间,武先生并没能从成都德鑫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和华阳交通执法大队核实到灰色面包车的相关情况。不过一名刚刚执行完任务回来的华阳交通执法大队队员表示,他们大队没有这辆灰色面包车;而且该面包车没有相关车身标识,“执法人员”不仅没亮证件反而还亮了刀子,该队员认为,武先生多半是遇到不法分子抢劫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武先生百思不得其解。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前往德鑫公司和华阳交通执法大队,将事情弄个水落石出。(早报记者 王晶城 实习生 安利平)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