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持续强降雨 山体滑坡致七条公路交通中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桂林持续强降雨 山体滑坡致七条公路交通中断
2009年07月04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七月四日电(周利朔 蒋明灿)连日来,广西桂林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引起山洪暴发,山体滑坡,公路受损严重。截至七月四日上午十时,桂林境内有七条公路因边坡塌方或水淹公路路面,交通被迫中断。

  据介绍,桂林境内国道三二一线临桂宛田至龙胜段、县道龙胜至资源公路、县道兴安百里至资源枫木公路以及临桂宛田至龙胜和平公路发生边坡下塌,交通中断;永福县永(福)堡(里)线被洪水淹没,至今天九时淹没九十米,水深已至一点五米,只有小型车辆可通过非机动车道通过;永(福)至临桂两江公路路段(永福镇塘堡村)今天八时亦被洪水淹没,交通中断,鹿寨至清水线路段亦同时被洪水淹没,交通中断。

  此次桂林遭遇暴雨连续不断的袭击,是今年以来桂林市出现的最强降雨。据桂林市地面应急气象自动站网监测,七月三日的降雨主要出现在桂林市区、临桂、灌阳、灵川。其中,临桂的降雨量最大,从上午八点至下午四点,八小时内当地十二个气象自动站中有七个降雨量超过五十毫米,达到“暴雨”量级。

  据桂林市水文局水情科的专家分析,由于降雨强度大,土壤的涵水能力已接近饱和,极移发生山体滑坡等险情。三日下午中断的国道线三二一线临桂宛田至龙胜段就新增塌方十多处,每处近二千立方米,并多为大石头。

  灾情发生后,桂林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公路水毁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机械全力防汛抢险,目前,各县公路部门的人员、机械均已到位,正全力清除塌方抢通公路,并在各受阻路段两端设置了警示标志,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道路信息指导车辆行人出行。经过公路部门努力奋战,部分道路已恢复交通,但由于部分路段塌方量太大一时难以抢通,或者由于强降雨仍在持续,部分路段几经抢通,又因新塌方而交通受阻。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