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挖沙船撞向大坝堵塞闸门 或有溃坝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三江挖沙船撞向大坝堵塞闸门 或有溃坝危险
2009年07月04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厘金滩大坝。作 者:莫洪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柳州7月4日电 (莫洪立 王刚)广西柳州市三江县一艘挖沙船只,两天前在湍急的河水中撞向厘金滩大坝,严重影响大坝安全。目前,挖沙船仍被卡在大坝水泥柱间,若不及时清除,众多积累物将使大坝有溃坝之危。

  有关部门此前已制定了三套救援方案,第一套方案是通过闸门将人员放下,利用钢丝绳将一边吊起,然后通过另外一边闸门水流冲力将船冲走。但该套方案中午已经实施,未能奏效。

  目前,各方正在实施第二套方案:将船只用钢丝绳绑定后,利用两个闸门将船只整体往上抬,然后利用氧割工具将船只切断。但是眼下水流较大,人员不能悬空下去,船只绑定工作遇到困难。三江县消防官兵和厘金滩水电站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工作中。

  据该厂人员透露,如今船只堵在出水口,影响泄洪,给大坝带来很大隐患。如果第二套方案实施不了,只有将大坝全部打开将水放干,然后将船只切割。如果不及时清除,将积留下诸多木头、垃圾等物品,大坝会有溃坝危险。同时,因为大坝没法关闭,控制不了水位,会给下游的柳州市区、融水、融安、柳城等地带来被洪水淹泡的危险。目前柳州水位已经超过警戒6米多,而晚上三江洪峰才到达柳州!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