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抓获一诈骗犯罪嫌疑人 自己记千条作案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抓获一诈骗犯罪嫌疑人 自己记千条作案记录
2009年07月06日 15:1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浦东公安分局日前经过侦查,抓获一名专门流窜高档宾馆、诈骗司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据李交代,2007年以来,他流窜苏、浙、沪、京、粤、渝等省市,先后诈骗作案1209起。

  今年6月底,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对近期全市街面诈骗案进行梳理时,发现有6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十分相似:犯罪嫌疑人先通过宾馆前台预定房间,同时要求宾馆派车至指定地点接他前往宾馆入住。在上车赶往宾馆途中,他以借打电话等各种名义骗取宾馆派出司机的现金、手机,之后便逃之夭夭。犯罪嫌疑人选择的宾馆均为四星以上的高档宾馆。

  通过走访受骗的司机,并综合运用并案侦查、信息研判等手段,警方分析判断上述6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并刻画出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40岁左右的男性,圆脸,中等身材,讲一口南方口音的普通话。据此,专案组对有关重点地区加强了巡查和布控。

  7月2日中午12时许,当犯罪嫌疑人李某在东方路一家大厦门口故伎重演时,被警方一举抓获。经查,李某今年40岁,广东佛山人,无业,今年6月来沪。李交代了2007年以来,流窜苏、浙、沪、京、粤、渝等省市诈骗作案1200多起的犯罪事实,并透露他有作案后将作案情况记录在掌上电脑中的习惯。专案组对李的随身物品进了检查,果然在他掌上电脑中发现1209条涉及苏、浙、沪、京、粤、渝等省市的作案记录。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杨烨 记者 潘高峰)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