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闹市区一便利店凌晨遭抢 女店员pk劫匪获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闹市区一便利店凌晨遭抢 女店员pk劫匪获胜
2009年07月06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6日电 (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陈颖 通讯员 章官翔 章玮) 近日,浙江杭州闹市区一家24小时便利店遭抢劫,歹徒与营业员1对1,营业员遭挟持后沉着冷静,寻找机会成功逃脱,有惊无险。

  7月4日凌晨1时15分,开设在杭州文三路上的一家通宵便利店,因生意清淡,店里只剩下女服务员小李。这时,店内进来一名男性顾客,他不买东西,走到了正在货架上整理货物的小李面前说:“同志,请问一下现在几点钟了”。小李没有多想看了一下手表,热情地告诉对方。小李的话还没说完,突然,这名男子凶相毕露伸出右手,一把掐住她的脖子,另一只手上的一把墙纸刀已顶住了小李的腰部。并低声威胁道:“不要出声,否则捅死你!”小李知道自己撞上劫匪了,面对凶险的歹徒,为了保住自己的生命,她暗下决心只能等待见机行动。歹徒怕小李呼喊,用毛巾、胶带纸捂住了她的嘴。然后从收银台的抽屉里抢走了1000多元营业款。

  当做贼心虚的劫匪在墙角处寻找是否安装监控之际,一直在边上观察的小李,见机会来了,她快速跑出店外,站在马路上高声呼喊:“抢劫了,快抓歹徒呀!”同时,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劫匪一听外面有人在喊叫,便慌乱起来,冲出门外趁黑暗的天空逃离。

  杭州西湖区公安分局翠苑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在案发现场周围各要道处组织警力设卡巡查。离案发后半小时,3名巡警在杭州市文二路与教工路交叉路口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走路不时东张西望行迹可疑。而且,此人的体形特征以追捕的劫匪十分相似。3名巡警分别包围上去,拦阻了该人的去路。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歹徒束手就擒,并当场缴获了被抢走的全部赃款。

  据查,这名劫匪姓马,23岁,重庆人。因初来杭州,找不到工作,没钱生活,于是萌发抢劫便利店的念头。他交待,当晚,他先到网吧上网,等到了凌晨,他携带墙纸刀,窜至这家便利店踩点,他见店家只有一名女服务员,便实施了抢劫。

  目前,马某已被西湖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作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