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要求重庆公开造假学生名单 招办:别管他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媒体要求重庆公开造假学生名单 招办:别管他们
2009年07月07日 07:45 来源:四川在线   【字体:↑大 ↓小

  ·人民日报、新华社昨再发文要求公开民族成分造假31人名单

  ·重庆市招办综合处处长李萍回答:“别管他们!”

  ·新华社评论称:如何处理造假考生,想绕是绕不过去的。不要让众多高校靠举报来保持纯洁。

  昨日,《人民日报》就重庆高考民族成分造假事件刊发评论《高考公正需要信息公开》;而新华社也再发评论,对重庆市招办手握31名民族成分造假考生名单而不公开,提出了措辞严厉的批评。截至昨晚,重庆市招办仍未公布31人造假名单。

  招办处长说“别管他们”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重庆市招办主任邱可办公室,大门紧闭。记者随后到其隔壁的综合处处长李萍的办公室了解情况。

  李萍和4名男士正在谈录取工作上的事情。其中一男士提到“有很多媒体要求公布违规学生名单”,李萍回答:“别管他们!”在得知记者身份后,这4人迅速起身离去。

  记者询问啥时候公布31人民族加分违规考生名单。李萍表示:6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说过,而且邱主任此前也回答了这个问题了(不公开),这是联合调查组决定的。对于具体名单,她称自己“肯定不清楚”。她称“我们迄今没有接到新的、可以公开的通知”,所以,记者拿不到那份名单。

  “24人名单”现身 或包含于31人中

  6月11日,重庆市招办集中公示了重庆市直属中学聚居少数民族特征信息表,以接受群众监督。6月22日,重庆市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宣布,共查出31名考生少数民族成分存在问题。7月2日,重庆市招生公众信息网上公布了新的公示名单,其中少数民族加分学生约1.8万余人。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份名单上网公示一天之后神秘消失,这一现象被普遍解读为可能担心有人根据两份公示名单的前后变化,找出官方一直尚未公布的31人名单。

  日前,北京媒体记者经过努力,在多次比对和核实前后两份公示名单后,最终发现在第一次公示的名单中,共有24名重庆市的直属中学考生并未出现在最新公布的加分名单中,这些考生很可能就处在备受争议的31人名单中。

  24人中,就有何川洋和田中。前晚,记者欲就此事向重庆市招办核实,但未得到任何回应。记者另外获悉,北大表示,医学部是否招录田中,还待重庆公布造假名单后再说。

  知名律师:不公开将起诉招办

  昨日下午,一直关注此事的当地律师倪世钧还向重庆市招办快递出一份《关于公开重庆31名民族成分造假考生信息的申请书》,按法律程序申请重庆招办公开造假考生名单。

  倪世钧曾于2005年和2008年因两起行政程序,先后与信息产业部、工业与信息化部较真,并取得胜利。

  “我对招办的所作所为,简直感到太失望了!”倪世钧说,重庆招办不公开造假考生名单,事涉社会稳定,事涉基本的社会公平,事涉社会公众对国家事务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事涉重庆市的对外形象。“因此,我以一个公民身份申请其公开政府信息。”

  倪世钧称,如果重庆市招办继续拒绝公布,他将到法院提起公益诉讼。

  记者贴24人名单 寻知情者报料

  重庆市招办在调查组宣布“31名考生民族成分造假”前后各公示了一份加分名单。日前,北京媒体记者在多次比对两份名单后,拟出一份24人名单。这些人曾被列在6月11日公示的第一份加分名单中,但因“在最新名单中找不到”这24人的名字,记者据此认为,这24人很可能就包含于民族成分造假的31人中。

  北京媒体记者日前将24人名单公布出来,并表示希望知情者能站出来,据此予以查证和核实。(来源:成都商报)

  重庆市南开中学 7人

  何川洋、余妮、丁少进、田中、田杨、曾任雅、吕峥荣

  重庆市巴蜀中学 3人

  冯思博、谭乔菲、孙诗圆

  重庆市八中 3人

  杨洪剑、张秋莲、周镝

  川外附中 2人

  田谧、方琳楹

  重庆市第一中学 9人

  苏丹、刘于菡、刘倩昀、陈昌忱、黄梓洲、丁敬之、张露月、夏瑞雪、张豪

  本名单据北京青年报

  综合新华社、北京青年报等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