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施暴逼女儿加入盗窃团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亲施暴逼女儿加入盗窃团伙(图)
2009年07月07日 08: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在嫌疑人家中起获大量赃物。本报通讯员甄瑱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孩小左被父亲逼迫加入盗窃团伙。在父亲的暴力威逼下,小左加入团伙仅10多天,就参与盗窃10余起。昨天,朝阳警方通报,小左父亲等盗窃团伙4名成员被刑事拘留。

  6月29日7点,十里河桥南侧一家宾馆员工宿舍失窃。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当天凌晨3点,一名女孩和一名中年女子溜进宾馆,来到一层员工宿舍逐个试推房门。几分钟后,女孩推开了一个房门,中年女子探进房间窥看后脱下鞋子,光脚进入房间,女孩则守候在门外。

  几分钟后,中年女子走出房间,手里提着两个黑包。宾馆外的监控录像显示,两人坐上路旁一辆银灰色吉利轿车离开。民警调查得知,这辆吉利轿车经常在东坝附近出现,随即连夜在东坝地区进行地毯式查找。第二天6点,那辆吉利轿车出现在民警视线里。吉利车来到东坝乡驹子房村后,司机从后备厢中取出两台笔记本电脑交给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子,随后驾车离开。经初步辨认,吉利车司机正是案发当天等候在宾馆外的男子,副驾驶上的女子是录像里的那名中年女嫌疑人。

  7月2日,警方陆续抓获4名嫌疑人,包括吴某、小左父女和吉利车司机。翌日,4名嫌疑人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警方已核实多起盗窃案件,涉及朝阳、通州、丰台、大兴、亦庄、顺义6个地区。

  据中年女嫌疑人吴某供述,她找到亲戚左某,告知自己行窃为生。左某认为盗窃是一条发财致富的捷径,便将女儿小左交与吴某,吴某安排小左望风。

  小左称,6月中旬,父亲说带她来北京挣大钱,从安徽老家来到北京投奔吴某,到京以后才知道是靠偷东西挣钱。吴某第一次带小左去偷一家小宾馆,小左回来后感到特别害怕,便对父亲说,“不想跟吴姨干这个(盗窃)”。左父一听火冒三丈,抡起胳膊就劈头盖脸地打小左,边打边骂小左“没出息,不听话”。直到小左求饶,表示愿意跟着吴某继续干下去。左父告诉小左,“跟着你吴姨好好干,轻轻松松挣大钱,有钱了将来就会有出息”。此后,小左曾多次提出“不想干了”,但每次小左都会招来父亲的一顿拳脚。

  仅10多天的时间,小左就跟着吴某溜门盗窃了10余起。最近几天,小左终于单独外出偷了手机等物交与父亲销赃。“我现在最恨我父亲,他一直把我当成摇钱树,是他把我推向深渊。我现在非常后悔。”小左低着头哭诉。(记者于杰通讯员甄瑱)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