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假结婚骗钱动真情 逃跑数月后返回举报同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假结婚骗钱动真情 逃跑数月后返回举报同伙
2009年07月07日 08:1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假结婚的方式骗取彩礼,然而18岁的“新娘”竟对“新郎”动了真感情,向“婆家”坦白交代了自己的一切,却得到了“婆家”的谅解。可另两名嫌疑人在继续索要彩礼钱被拒后,竟扬言威胁:“你们一家人要小心,我们还会继续来找你们的。”害怕事情闹大,“新娘”主动到公安机关举报同伙。昨日,武胜警方证实:两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被批捕。

  商议假结婚 合谋骗彩礼

  岳池姑娘袁萍今年18岁,长得水灵俊俏,初中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去年6月,袁萍到武胜烈面、万隆镇等地玩耍,通过朋友认识了“大姐”李艳,后又通过李艳认识了“大哥”刘建华。李艳今年35岁,是武胜县人,而50岁的刘建华系重庆合川人。

  去年8月,李艳见袁萍整天闲着没事干,想起自己的丈夫正在外地服刑,家里也无经济来源,于是提议去做“业务”搞点钱用。此时的袁萍囊中羞涩,经不住李艳的劝说,便一口答应下来。两人商量,由刘建华帮袁萍介绍男朋友,然后袁萍假装嫁与对方,待骗取彩礼钱后,袁萍再伺机逃离。去年9月10日,李艳告诉袁萍,刘建华已将“业务”联系好,约好当天去严素碧家里见面。

  当天,李、袁二人来到万隆镇与刘建华碰面。在去往严素碧家的路上,三人商议,由李艳假扮袁萍的姑妈、刘建华充当媒人、袁萍为相亲对象。为做到万无一失,李、刘又给袁萍编造了一个凄惨的身世:自幼父母离异,有一后妈,但后妈对袁萍特别不好,袁萍这次是偷着跑出来的。

  见到乖“儿媳” 婆婆掉陷阱

  当日上午10时许,李艳等三人如约来到了严素碧家。朴实的严素碧一见到漂亮的袁萍就喜欢上了她。严素碧听完李艳、刘建华添油加醋的讲述,了解到袁萍身世可怜,越发觉得她可爱。此时,严素碧哪里知道一个陷阱正等着她。

  临走时,严素碧把袁萍叫到里屋,给了她550元零花钱,并邀她过两天再到家里玩。就在三人为首次成功窃喜时,严素碧于次日给远在湖南打工的儿子张勇打电话,让他赶紧回来看看家里给他介绍的女朋友。

  去年9月15日,张勇匆忙赶回家,见到了袁萍等3人。张勇见袁萍很不错,便主动带她到街上买了数百元的衣服等物,然后大家一起到张勇家吃午饭。饭后,刘建华向严素碧索要了1000元。得到钱后,李、刘二人各自回家,袁萍暂时住在张勇家里。

  结婚第八天 “新娘”不见了

  9月19日,张家摆了10桌酒席,为袁萍、张勇举办了婚礼。席散后,刘建华又向严素碧提出再拿出2000元彩礼钱。在征得袁萍的同意后,严如数拿出了彩礼钱。

  婚后第三天,袁萍与张勇去万隆镇赶场,她想趁此机会脱身。袁萍对张勇称,她准备回娘家一趟,次日便回。骗得张勇同意后,袁萍离开万隆场镇直奔李艳家。此后,张勇一连几天不停地给袁萍打电话,但她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眼见“妻子”多天不回家,张勇心里开始起疑。又想起结婚那天,袁家只来了一个亲人“姑妈”李艳,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

  9月26日,袁萍突然又回到了张家。可就在第二天,袁萍趁张家人睡午觉之机,又悄悄离开。此后一个多月时间,张勇再也联系不上袁萍。

  “新娘”动真情 举报同案犯

  张家见袁萍迟迟没有回来,彻底失望了。袁萍在老家的日子,脑海里总是不断浮现与张勇在一起的情形,张勇对她的关爱和生活点滴已浸润了她的心扉,而“婆婆”待她亲如母女也打动了她。想到自己欺骗了这对善良的母子,袁萍心里很不平静。

  去年11月12日,她终于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回到“婆家”,向“丈夫”和“婆婆”坦白自己的一切。面对袁萍真诚的忏悔,善良的张勇和母亲原谅并接纳了她。此后,袁萍便和丈夫安安稳稳过起了日子。

  今年1月17日,刘建华、李艳再次到张家索要彩礼并进行威胁时,袁萍报警。警方随后将两人挡获。(文中人物系化名)(华西都市报 张翅 余勇)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