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商场盘点亏损让员工赔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岛一商场盘点亏损让员工赔遭质疑
2009年07月07日 10: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9分报道,商场丢东西,应当谁来赔?昨天,青岛一家商场的员工向记者反映,他们商场在盘点时发现亏损三十多万,商场要求每个员工承担3300元的赔偿责任。

  商场开业数月亏损33万

  上午,当记者赶到这家商场时,商场员工与公司负责人正在交涉中,火药味非常浓。公司员工告诉记者:“盘点少了33万,让我们赔。”

  让员工不能理解的是,商场开业才几个月,怎么会出现33万这么个大窟窿,而且这个窟窿凭啥要落到员工身上?公司负责人杨经理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根据我们的员工手册,还有我们员工都签订了一个商品责任书。”

  负责人:丢了东西员工赔

  原来,当初在招聘员工时,每个人都签了商品管理责任书。如果丢了东西,不管是管理层,还是普通员工都要按系数赔偿。可是每个人3300块钱,可不是个小数目。员工们认为,之所以会丢失东西,商场应该负主要责任。

  重新盘点:赔偿金从3300降到100多

  在员工的坚持下,公司终于进行了重新盘点,得出了最后的结论:

  公司负责人:“最后一次做的系统,赔付是6万,我们按基本工资的底线,20%的上限,他们是800,乘以20%的扣,应该是一百多块钱,不到两百。”

  记者:“这个责任书符不符合劳动法?”

  公司负责人:“这个我不清楚。”

  虽说赔偿金额从3300元下降到不到200元,可员工们还是担心。这笔钱交上,可就是开了先河,要是商场的防盗系统还不能用,管理上的漏洞依然如旧,哪一天要是再盘点出个亏损数字,是不是大伙还得继续赔啊?(记者王伟 青岛台记者雷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