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海关查获首起进口固体废物违规进境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扬州海关查获首起进口固体废物违规进境案
2009年07月07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七月七日电(记者崔佳明 扬南)记者今天从江苏扬州海关获悉,日前该关查获了扬州口岸首起固体废物违规进境案,成功地将41.79吨固体废物拒于国门之外。

  据扬州海关介绍,6月15日,杭州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向扬州海关申报进口20.63吨“生铁颗粒”及21.16吨“生铁粉末”,申报货物总值为7700美元。海关审单人员经审核发现该批货物的申报价格与同期进口同类货物的价格相比明显偏低,遂进行布控查验。查验关员经现场勘查,发现该批货物大多为不规则的废铁块,中间还夹杂了大量铁丝、铁片及泥土,与申报的货物品名严重不符。扬州海关立即将货物封存并及时委托扬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该批货物进行了鉴定。结果,该批货物是国家明令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且夹杂了境外土壤。扬州海关依法扣留了该批货物,并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固体废物是指人类在生产和生活活动中丢弃的固体和泥状的物质称之为固体废物,简称固废。近年来随着国内废旧物资利用行业的迅速发展,走私废物违法犯罪活动也十分活跃。国内外的不法分子内外勾结,违反国际公约向境内走私废物、倾运工业废物和城市生活垃圾。此举不仅极大危害了国内环境安全和国家利益,也严重影响了国内民众的生活。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