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感人十大慈孝故事活动已收到六百多件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寻找最感人十大慈孝故事活动已收到六百多件故事
2009年07月07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由中国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伦理学会和宁波市等部门、地方举办的寻找当代最感人的十大慈孝故事公益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已经有180家网络媒体参与,收到感人故事628件。

  自该活动作为首届中华慈孝节的重要部分,于今年5月27日开展以来,反响强烈,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参与,特别是新闻媒体的支持,在得知此活动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在当代社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慈孝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是中化文明的具体体现,特别是在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后,养老问题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在目前社会养老体制尚不健全的情况下,家庭养老还是当今社会中主要养老方式。

  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寻找身边的孝子慈母,树立更多的道德榜样。通过寻找典型的慈孝故事,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孝亲的现代文明孝道观和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参加此次慈孝故事征集的主人公为爱国爱岗敬业,对社会有突出贡献;故事感人,具有典型代表意义;具有大爱大孝精神,有利于家庭关系的和睦、社会发展。

  主办者说,欢迎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寻找当代最感人的十大慈孝故事活动,可以登录专题提交。(刘先锋)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